水瓶星

(叶黄)蝉鸣声处(上)

@咿怡 点的梗,普通人叶和职业选手黄。

流水账式的清水甜文,放心食用(^_^)



天河体育中心,人声鼎沸,轰响声掀翻了场馆的天花板。


蓝雨队员们激动地拥做一团,有泣不成声,有语无伦次。


第六赛季的夏天,是属于蓝雨的夏天。


人群散去,夺冠的兴奋劲还未平息,剑圣大人捏着生平第一个冠军戒指,急不可耐地冲向了体育中心的后门,有人在那里等他,一如既往的地点,一如既往的碰面方式,但这一次,黄少天奔跑的脚步比以往快了许多。


“叶修,我做到了,我拿了冠军,你看你看,冠军戒指,我们蓝雨是最棒的。”


“对,你是最棒的,新科冠军。”止不住的笑容,他为他喜悦,快乐悲伤亦或是不甘,他总是会第一时间与他共享。


“看见了吧,就算两年前你没做成我的男朋友,今天,你也会是我的男朋友。”黄少天洋洋得意。


他的话里有很明显的逻辑错误,叶修没有指出,不过他是他的男朋友,很对,没说错。



两人相遇要从剑圣大人混迹网游的黑历史说起。



那时候的叶修,已经是打游戏的一把好手,其操作技巧精湛,上天入地,无所不能,世人称神级玩家。


荣耀第一赛季,职业选手和网游玩家的界限并未如此分明,叶修也是玩工会的,抢抢boss,打打团战,在所难免,有幸认识了职业战队队长,混成了臭味相投的哥们,几次婉拒了哥们战队发来的邀请之后,加入对方的工会,时常帮忙应个战,抢个boss或者陪下练。


有次蓝雨工会会长请他帮忙堵个捣蛋的小家伙,身为朋友,义不容辞。


小家伙反应够快,围追堵截了一路,才算把他给逮住,剑客血条清零倒下,耳机里传来明晰而聒噪地怒骂声,听音质吧,果然是个小朋友。


运气不好,剑客被爆了装备,战斗法师抱着一丝打趣的心态,收了他的吸血光剑。尸体上的文字泡就不消停了。


“靠靠靠靠靠,有本事pk啊,一对多算什么英雄好汉,抢个boss还套路我,无耻不要脸没下限。”


文字泡铺满了屏幕,一点没影响叶修的心情,他戳了戳横在地上的小家伙,果不其然又招来了一顿嘴炮。


叶修用了点技巧,在文字泡的空隙里选中小剑客,申请加为好友,点击发送。


“喂喂喂,我们是敌人,势不两立的敌人,你加我好友干什么。”耳机里的声音再度活跃。


叶修懒得打字了,开了麦,悠悠飘过去一句,“你不是要pk嘛,来呗,加了私你房间号。”


邀请他pk的人,声线很独特,爽朗又不失温柔,结尾带着上翘的儿化音。


黄少天刚才还因为自己被一群人追杀愤愤不平,这会小小地走了一秒神,电脑对面是怎么样一个大男孩。


开局前,战法申请和对方交易,剑客发来一串问号,叶修把吸血光剑丢进交易窗口,点击确定,“武器还给你,刚才是帮你捡的,不能便宜其他人,再说,你想空手跟哥打?”


“其实你这人…也不坏,还算比较有道德心。”剑客对叶修的印象值有所回升,而来之不易的好感度在一个小时以后被消磨殆尽,随着对面的一句“你为什么要关耳麦!”灰飞烟灭。



自此之后,叶修逍遥自在的日子算是到了头,上个网游,十次里有八次被人求pk,对方锲而不舍,不到打赢绝不罢休,故意输吧,还被说看不起他。来来回回和小剑客混熟了,相互报上了姓名。


黄少天?是个很少年的名字了,大气不失活泼,叶修想。


视频的请求是黄少天抛出来的,“本周累积赢你十次,我们就视频。”丝毫没有科学性的霸王要求,明明算百分比更合理一点,叶修没多争辩,他也想看看,那个聒噪的声音背后,是怎样的一张脸庞。


看着QQ上飞来的视频邀请,叶修心跳快了几拍,吸口气,点开,跃入眼帘的是一个明快的少年,笑起来露出晶亮的小虎牙,有点甜。


“原来你长这样啊,真是没有想到,你会这么斯文。”


从黄少天的语气里,叶修听出了喜出望外,自己长得还不算丢人,但看这货的反应,之前是把他想象成什么样了?


“不丑吧。”叶修问。


“不丑不丑,挺帅的,看你空间什么都不放照片,还以为你是个大叔或者很胖要么特别挫。”黄少天比划。


叶修一时间哭笑不得。


第一次的视频聊天,就在黄少天罗里吧嗦的吐槽声中度过,很多年后,叶修回想,他一个特别怕吵高三应考生,怎么会浪费宝贵的时间,坚持和黄少天视频了一个下午,原来我的人生注定因你改变,只是那时的我还浑然不知。


临考前一天,艳阳高照,窗外蝉鸣声声,该复习的东西都在脑子里了,剩下的就是临门一脚,叶修很淡定,按照他的成绩,就算失误上不了第一志愿,混个本科总归没有问题。


他打开QQ,名叫夜雨声烦的人发出了视频请求。


“叶修叶修,明天就要考试了吧,我这个时候打扰你,你不会生气吧,你千万别生气啊,就是有一件事情,我无论如何都想问你,一件很重要很重要的事。”


“呵,什么事情那么重要,冒着惹我生气的风险都要来骚扰我。”叶修轻笑,不动声色地调侃。


“蓝雨俱乐部邀请我成为职业选手,我在想到底该不该去。”藏不住心事的少年,他眼里闪烁的是对荣耀游戏的热爱。


看这表情,不是已经决定了吗?


没有人会因为选择自己喜欢的事而后悔,即使前路艰辛,黄少天这种热血网瘾少年,就更加了。


“决定了,就去做吧,我支持你。”



临考前夜,叶修和黄少天聊了很多,聊到他短暂的18年里唯一的一次叛逆,聊到了他拒绝成为职业选手的原因。


走家里人给安排好的路,总是比自己开拓的要轻松很多,也许平淡无味,但普通人的一生,求的不就是安安稳稳吗?他想做个普通人,在那一次离家出走之后,他就明白了这个道理,打网游是单纯消遣,认识黄少天是意外的惊喜。


听说了叶修离家出走的经历,黄少天兴趣满满地缠着他一一道来,叶修说也没什么,就是家里人不让打游戏,他一气之下,拎着弟弟的包裹出了门,在H市认识了一对失去父母相依为命的兄妹,看了那对兄妹的境遇,叶修感叹别人向往而得不到的东西,一直在自己手中,他却不知道珍惜,于是他回家,认错,好好地规划了学业与游戏之间的平衡,扮演着好宝宝的角色,走上父母期望的道路。


高考命题作文,蝉声,叶修第一反应是很吵,他用漂亮的句子描写了夏天的炎热和蝉声的聒噪,写到一半,他突然感怀,这么热的夏天,除了蝉声就啥也没有了,要是蝉儿不叫了,周围就只剩死寂,岂不是更糟,接着他又莫名想到黄少天,吵归吵,总能给他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想到这些,叶修给了他的作文一个小小的转折,从厌烦到习惯,蝉声融入夏天,为素然无味的高温天气画上了崭新的色彩。


最后一段,表达中心思想,收尾,叶修很满意,语句优美,深度也不差,写出了真情实感,该是篇高分作文了。


交了卷子,叶修思考,如果他是一个艺术家,黄少天大概就是他灵感的源泉。


高考放榜,叶修顺利考入理想学府,成为一名优秀的重点大学学生,认真读书,享受大学生活,在父亲老友开的公司实习,循着既定的人生轨迹,前路漫漫,他早已知道沿途的风景。


黄少天加入了蓝雨青训营,游戏不再是单纯的兴趣,为了理想,为了出道,他每天重复着枯燥乏味的基础练习。


渐渐地,他和叶修pk的胜率翻了个个儿,再后来,叶修就赢不了他了。


叶修说哟,厉害了嘛。


黄少天总会咬着下唇,说远远不够。


他成为职业选手不是一时冲动,蓝雨的目标是冠军,电子竞技和其它的竞技一样残酷,于他而言,获胜才是全部,此刻的他,还需要磨练。


第三赛季的夏天,蓝雨队长邀请叶修来G市面基,叶修想能见到他的小朋友了,就乐呵呵地应承了。


叶修进入训练室,看到黄少天正全神贯注盯着屏幕,他的表情认真而专注。叶修不想打扰,只安静地坐在一边,待到他回过神来,叶修招了招手,轻描淡写地来了句,你好啊,网瘾少年。


这段相遇被黄少天吐槽了很多年,说我们具有历史意义的初次见面,你也不通知我,明明可以更浪漫,更具有传奇色彩。


叶修挺无语的,浪不浪漫,我还不是被你套牢了,管他是如何初遇,是你,就可以了。


晚上蓝雨搞了个篝火晚会,吃烧烤,喝啤酒,少年们喝得high了,都自顾自疯去了。黄少天坐在后院的秋千上,掂着双脚慢悠悠地摇晃。


夜色,月色,他身后是一湾倒印月光的小池塘,无视那些勤奋的蚊子的话,这场景可以说是很美了。


“屁股,挪一挪。”叶修很煞风景地让黄少天腾点位置给他。


黄少天照做,叶修毫不客气地坐上去,两个男人挤一张秋千椅。


“做职业选手,开心吗?”叶修问,他明白这样一份竞技类职业所承受的压力。


“开心啊,虽然很苦,但我喜欢荣耀,我想出道,我要拿冠军。”在叶修面前,黄少天从来不隐藏他的宏图之志,即便现在看来,冠军还很遥远,“做大学生,开心吗?”他问,他在三年前,亲手斩断了自己成为一个普通大学生的可能性。


“嗯……还好吧,有点无趣,不过有你在就好多了。”叶修照实说,没有黄少天的话,真的无趣。


“你嘲笑我。”黄少天反应何其之快,立马听出了叶修语音里的玩笑意味,他想去拍叶修的肩膀,倒被对方反过来制住了双手的动作。叶修捏他脸,因为他觉得那表情很可爱。


“你干嘛啊,脸可不是你随便捏的。”小剑客脸红了。


“等你出道了,我带你去迪斯尼玩好不好,哥请客。”叶修牛头不对马嘴地来了一句。


“说话算话啊。”


“算,一定算。”



第四赛季,剑圣出道,同年,联盟涌现出了大批优秀的选手,世称黄金一代。


嘉世的神枪倒在刺客的舍命一击之下,四年来,冠军首次易主。荣耀竞技迎来了百家争鸣的第一春,有一句话,在粉丝当中流行开来,荣耀终于不再是一个人的游戏。


黄少天的日程被安排得满满当当,周末是飞来飞去打比赛,平日里是练习,复盘,打配合,蓝雨的剑与诅咒,在他与队友的努力下逐渐成型。迪斯尼的承诺,始终没机会兑现。


第四赛季夏休,叶修发了黄少天一个赴日旅游行程安排,其中包括了东京迪斯尼一日游,黄少天一头雾水,说上海不是也有迪斯尼吗?


剑圣大人现在有粉丝了,上海迪斯尼这不是不安全嘛。叶修回答得理所当然。黄少天想想在理,但去日本不是让你破费了。


嗯,不破费,我还是只请你迪斯尼门票,就问你想不想顺便和我去毕业旅行。


去啊,有空为什么不去,黄少天当即应允。接下来,就是繁琐的旅行计划。


叶修其实没啥特别想去的景点,他只想着毕业旅行,需要一个对他来说意义非凡的人陪他去,至于为什么选了黄少天,叶修自己也有点迷。


黄少天就不一样了,攻略研究得风生水起,叶修叶修,你看这家民宿不错吧,物美价廉环境又好,还是去年新装修的,叶修叶修,你想顺道去一下京都吗?日本民俗文化的中心哦。叶修一概说好,到最后行程就是出不来,废了些口舌,终于争取到当初他发的日本十日游。


黄少天不是个纠结的人,但和叶修的第一次旅行,他希望尽善尽美。



旅行的头天,飞机晚点,两人到了机场,原本定好的车次停止运营,花了点时间,在机场热心小妹的指导下,找到了另一条线路,到达目的地,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了,两人累趴了,硬生生睡到下午,叶修在黄少天的惨叫声中醒过来,淡定地捏捏他的脸,没事,我们还有8天。


景点是去不了了,两人百无聊赖地在民宿里瞎晃悠,他们住的是别馆,楼下是厨房卫生间和客厅,楼上是卧房还有小阳台。外面的树木郁郁葱葱,蝉鸣声不绝于耳,黄少天穿着日式和服,露出胸口的一片皮肤,叶修往那里瞄了一眼,感觉色色的。


阳台上挂着个日式风铃,状似倒扣的茶杯,黄少天站在风铃之下,背后绿树成荫。他笑着说,外面又吵又热,不出去也是对的。


那一刻,叶修忽然想起几年前写的命题作文,他当时很自恋地认为写得相当不错,现在看来,火候远远不够,其实可以再升华一个层次的,唱响整个夏天的蝉鸣声,明明那么热烈美好,他不是简单的调节剂,他是他的生命里的火光,嘹亮了他的青春岁月。


迪斯尼旁边的酒店很紧张,叶修只订到了大床房,黄少天看着屋内一张大床,扭扭捏捏地露出了小媳妇般的表情。


“怎么了,都是男人你别扭啥。”叶修奇怪。


黄少天被问得不好意思了,把行李往边上一塞,大大咧咧坐到床上,“谁别扭了,怕你晚上睡相不好,打扰到我。”


“我应该,还好吧,没被说过睡相不好。”叶修暗自思忖。


“你还和谁睡过一张床!”听了叶修的话,黄少天激动了。


“叶秋啊,小时候家庭旅游,都是和他滚一起的。”


“噢……”意识到自己反应过激,黄少天只得岔开话题,“明天,我们早点去,有好几个项目想玩呢。”


“行啊,都听你的。”


晚上,黄少天睡得很香,叶修倒是失眠,他借着月光,看着黄少天睡衣领口luo露出的嫩滑的皮肤,暗想到,果然,色色的。


这个少年,在他内心深处激起了不一样的波荡,只是在一起,就仿佛拥有了全世界。


后面的行程非常愉快,黄少天四处参观,啰嗦一下出发前他查阅的景点攻略,叶修跟着,拍点照片,买买特产,像小两口一般,完成了他的毕业旅行特别计划。


回程没遇到什么波折,飞机也没晚点,不知为啥,从早上,小家伙就心事重重,随之话也少了一半,叶修想问,又不晓得从哪里开口,这会他才发现,自己和黄少天一起,从来就是对方追着他找话说。


下到机场,快要分别,黄少天终于憋不住了,像是防止他逃跑一般,拖过叶修的行李箱,清了清嗓子,郑重其事:“叶修,还有件事。”


叶修本就在奇怪,现在黄少天要给答案了,也催促起来,“有话直说。”


“我要是拿了冠军,你做我男朋友可好。”酝酿了一天,一气呵成地说完,黄少天攥着叶修拉杆箱,等待命运的审判,伸头也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不如早点了结,好过每天心心念念。


“那可不行。”叶修笑了,眼见着对面萎了下去,不紧不慢地伸手覆盖到抓着拉杆箱的另一只手,“你要是拿不到冠军,我岂不是做不了你男朋友。”


日月星辰变换了光泽,机场行色匆匆的路人都披上了鲜活的颜色,世界明亮了,因为一句话。


第四赛季,刚出道的剑圣没拿到冠军,不过这不妨碍叶修成为他的男朋友。


黄少天一向藏不住心事,和叶修确认关系的头天,他就回去告诉父母他有男朋友了,黄母是个开明的新时代女性,也足够了解自己的儿子,她只问了一句,“你男朋友和荣耀,更喜欢哪一个。”黄少天回答说一半一半,黄母心下便已了然。


儿子是个倔强的人,平日里挺理性的,决定都是想清楚了再做,只是一旦认准了,别说十头牛,登月火箭都拉不来,当年吵着要做电竞职业选手,她给了一句话,“考虑好了我不拦你。”既然男朋友和荣耀一样重要,同理可证,考虑好了,我也不拦你。


这黄父就更加洒脱了,我有你妈和你了,抱不抱孙子无所谓,你好好加油,少说点话,别把男朋友吓跑了。


出柜顺利得黄少天怀疑自己不是亲生的。


然后两人谈起了远距离恋爱,叶修作为一个上班族,平时没时间飞G市,黄少天周末有比赛,全国各地飞,外加各种商业活动,见一次面简直比登天还难,最终叶修想到了个解决方案,就是他自己跟着黄少天天南地北地飞,顺便看看比赛,给他加加油鼓鼓劲,外人不知道的,光以为他是资生的蓝雨粉了。


叶修偶尔会忍不住想,是什么把他和黄少天圈在一起,他们一个在B市,一个在G市,算不上天各一方,却也隔着几个小时飞机的距离。再看职业,一个不喜热闹的上班族,一个热血沸腾的游戏少年。论性格,他安静沉稳,什么事都憋在心里,黄少天那么一个吵吵闹闹的人,也不知道为啥耐得住他这性子。


身边的人翻了个身,踢散了被子,半个肩膀跑了出来,叶修小心地捻起被角,轻轻盖上,微光下,他半落在枕头里的侧颜洋溢着浅浅的微笑。


大概,是奇迹吧,叶修思索着。


一个巧合让我们相遇,一场游戏使我们相恋,一份坚守陪伴你我走到今日。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奇迹。


tbc


评论(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