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星

千年之契9-10

09

冬日里,叶修伏于案前查阅奏章,午后的阳光甚好,透进里屋,照得人暖洋洋的,外头黄少天站得笔直,目光四处搜寻,自从上次狩猎队事件以后,他便愈发地警觉地护在叶修周围,大抵是生怕哪里窜出个谋反逆党来。


叶修见他那认真样,忍不住发笑,“少天,进来帮我研个墨。”

黄少天闻言,老实地走进来,拿起墨锭前,还恭敬地行了个礼。

“行了,这里没有外人,随从都给我支走了。”叶修托腮,半眯着眼,目光钉在黄少天脸上。

“君臣有别,陛下莫要开玩笑。”黄少天避开叶修的目光,两手执墨锭,小心研磨。

“还和我闹别扭呢。”叶修拿了笔去蘸墨汁,笔尖划到了研墨的双手,葱管般的指尖,落下点点黑迹。“诶,你也不知道躲一躲。”

“少天手笨,比不得那些伺候的宫女娘娘,陛下见谅。”黄少天收了手,拿了帕子自己擦拭一番。

“唉。”叶修叹口气,“你叫朕怎么办才好。”

“明年开春,是冰雨的继承大典,有志之士皆可参赛,以剑技夺取继承权,少天如果成功,望陛下准我带兵打仗,尽忠报国。”

“朕知道,你是帅才。”叶修放下笔,目光闪烁,“但是这战场上的事,说不清楚,万一有个意外闪失……”

“那也是我命该如此,怪不得谁。”黄少天的语气冷冰冰的,不带一丝感情。

叶修一听,心里那个来气啊,他猛地握住黄少天的手腕,逼得黄少天不得不直视自己,“叫你再说这种混账话!”

“少天欲侍奉陛下,陛下不允,少天欲征战沙场,陛下也不允,陛下是想终此一生,把我关在这鸟笼子里,看你选妃纳妾,儿孙满堂吗?”

叶修语塞了,身在帝王家,周围的人都虎视眈眈,自己步步为营,连兄弟至亲都要防上一防,如今,他早已练就了铁石心肠,而唯一的软肋,除了黄少天别无他人。


对于黄少天,叶修是放出去也怕,留在身边也怕,太宠了怕招来嫉恨,冷落了又于心不忍,只恨这少年心思过于单纯,从来不知皇家险恶。


见叶修脸色发白,黄少天也知道自己过分了,凑过去,捋了捋叶修攥紧的指节,又往他怀里靠了靠,毛茸茸的脑袋在胸口蹭了几下,就像当年在封地时经常做的那样,模样儿煞是乖巧可人,蹭完之后,黄少天忽然仰起脸,轻触叶修的双唇,眉眼间,尽是温情。

叶修一时情动,抓过怀里的人,按到地上,吻上红润的唇,细细品尝,和萤光下的那个吻比起来,这味儿,少了一分清纯,多了一丝魅惑,引得叶修欲罢不能,多少次,他在梦里将他揽于怀中,多少次,他想着把他完全据为己有。

黄少天伸手,圈上叶修的脖子,抬头迎合他的动作。叶修沿着黄少天的嘴角,吻上他的脖子,一手解开他的衣带,滑进腰侧,一点点攀至胸口,逗弄起胸前那一点嫣红。

“啊………嗯………”黄少天整个身子软成一滩,搭着叶修脖子的双臂都稍显无力。

两人正是浓情蜜意,难舍难分之时,忽闻外头传来高声呼叫,


“皇太后驾到————”


交缠的身体尚且有时间分开,被弄乱的衣衫只来得及稍稍打点,皇太后何等细致之人,一眼便觉出了此二人正行苟且之事。


先前宫中流言不断,自己的儿子又因常忙于政务,后宫佳丽,少有临幸,当今皇帝独喜男色的传闻不胫而走,现如今事实摆在眼前,这皇太后是又怒又急。


“皇帝的笔墨纸砚,怎能让个侍卫伺候,那些宫女太监呢,还有那些个嫔妃,都是干什么吃的。”

“回禀母后,是儿臣不让他们陪的,母后休要怪罪。”叶修赶忙解释,谁知那皇太后怒气更盛,捉了当值的十几个宫女就要去下板子。

黄少天看这阵势,挺身而出,双膝跪地行礼,“启禀皇太后,是卑职失职,使得陛下四下无人伺候,卑职甘愿领罚,与那些婢女们无关。”

这皇太后的气本就在黄少天身上,他主动出来,正撞上枪口,欲开口重罚,见一旁心腹曹公公使以眼色,转念一想,在皇帝面前,确实不妥,便派人打了十几下大板就收手了。


当晚叶修悄悄溜去黄少天房间,给他敷了伤药,见他疼得龇牙咧嘴,又忍不住责备。

“太后动怒,这罪是你能随便顶的吗,总是学不乖。”

“那些姑娘娇弱,受了这十几板子,怕是半条命也没了,我身子骨硬朗,养两天便好。”

“好了,你歇息吧,我不方便久留,有什么事让太监知会我,我母后那边,你要当心,凡事务必向我汇报。”

“知道了,那到底是你母亲,不都是为你好么。”

“说了你也不懂,总之,多留个心眼。”

叶修亲了下黄少天的额头,悄声离开。



同一时间,皇太后正与他的智囊曹公公商量对策。


“太后娘娘,皇上对那男色,想是倾心已久,如若在皇上面前公然重罚,怕伤了母子和气啊。”

皇太后点头,“公公所言极是,那男色是什么来头。”

曹公公贵为皇太后身边红人,情报消息自然四通八达,“那人是当今太尉三子,只是其母曾犯过什么事儿,太尉大人对其并不重视,一贯放养,无意栽培,陛下便将其留于宫中,名义上任个侍中,实在朝中并无官位。”

“样貌虽是生得地道,但陛下何以如此痴迷。”

“太后娘娘您有所不知,此子曾为景帝男宠,想是房中之术了得,陛下攻陷皇宫当日,便为其所惑,带回营帐,从此即便外出,也不离身侧,早先陛下受困上林苑,更有撕龙袍,为男色之说。”

“岂有此理!”皇太后一听,怒从中来。“这个祸害,必须除掉。”

“除掉一个男色,对于太后娘娘来说当然不是难事,但是陛下知道,一定从中阻拦,我们需要神不知鬼不觉,行事完毕后再给加个罪名,如此,方不招致母子反目。”

“大胆,他是我儿子,我杀个小小的男宠,他也敢反我了。”

“是是是,小的言辞欠妥,那男宠自然无足轻重,娘娘您发话,小的们立刻去办。”

皇太后闻言,点了点头,现下,便是找个时机,除去那魅惑皇帝的男色。


---------------------------------


10

之前亲吻达成,白玉又还原了一点,可以看出它原本的形状是个半圆弧,像是悬挂于某处的装饰,似是一件玉佩。


“下一步,是少天给老叶批上他自己的衣服。”魏琛发出指示,目标又是黄少天了,就在三人犯愁这回该怎么办的时候。这个任务就在某天夜里,直接被叶修完成了。


随着正式比赛的进行,叶修埋头电脑的时间越来越多,时常废寝忘食。

临近傍晚,眼看还有一大堆比赛视频需要研究,宿舍门开了,黄少天提了袋食物进来,气势磅礴地往叶修面前一放,“你,给我先吃饭,再工作。”

“等下,这局差一点,写完测评就吃。”叶修这研究得不上不下的,也不太想半当中歇息。

“不行不行不行!”黄少天直接关了叶修电脑的显示器,“你坐了一天了,什么也没吃,铁打的都要饿死了,先!吃!饭!”

“少天儿这么关心我,饿死也值了。”叶修又欲打开那显示器。

“你乖乖先吃饭,给你点奖励也可以,比如。。。一个拥抱什么的。”黄少天打开食物盒子,飘香四溢。“不过我可不是出于私人原因关心你,这个完全是因为比赛在即,身为领队的室友,有义务替全队以及联盟关注领队的身心健康,为顺利出征做准备。”

食物都帮他摆好了,叶修也不能再推辞,大方地吃起来,期间享受vip待遇,喝到了联盟剑圣亲自倒的饮料,尝到了他亲手剥的盐水虾。

“吃完了,奖励。”叶修望着黄少天,目光炯炯有神。

“你自己来拿,还要我主动送上来吗。”黄少天微微嘟起的小嘴,叶修内心骚动不已,他抱过黄少天,按在怀里,黄少天难得听话,脸蛋压着叶修的胸口,一动不动。

“老叶,我透不过气了。”胸口传来闷闷的一声,叶修收回力道,黄少天抬头,出了口气,小脸憋得通红,接着嘴巴就被叶修堵上了。

“唔。。。”论力气,到底还是叶修大了几分,黄少天只来得及发出这一声,气息便被吞没,口腔一点点被侵占,脑子也跟捣了浆糊似的,一团乱。

叶修的手伸进黄少天的衬衣,摸着他的脊背,柔滑的触感,和梦里一模一样。

“少天,我硬了。。。”出现了正常的生理反应,叶修也认识到再这么下去,要玩大了,很有自知之明地提前知会了下引起他邪念的当事人。

“叶不羞,你耍流氓。”黄少天同一时间感觉到了顶在小腹的硬物,用力推开,拉出一段安全距离,“我只答应奖励你拥抱的,你自己去厕所解决,我出去吃晚饭了。”说完,逃也似地奔走了。

这下视频也是看不成了,叶修回想着刚才抱着黄少天的感觉,开始解决生理需求。


食堂餐厅里,黄少天心不在焉地吃着晚饭,一边应付着对面问东问西的张佳乐。

“你和叶神,真的成了吗?这么多年,你总算开窍了。”张佳乐一脸八卦。

“没这回事,我也不知道,我是有点想喜欢他,可是喜欢不起来,总觉得缺了什么,又想不起来是什么。”黄少天回答,张佳乐震惊地看到他毫无察觉地夹起盘子里的秋葵,送到嘴里,嚼了几下,还咽了下去。

“我先回去了,也不知道老叶现在怎么样了。”黄少天吃完,抛弃张佳乐,扬长而去。


一边等候多时的魏琛、喻文州、苏沐橙立即上前。

“怎么样,怎么样,他和叶修,有什么进展?”

事情实在过于匪夷所思,张佳乐无语,只待好好消化一下目前的情况,先是黄少天居然吃了满满一盘秋葵而不自知,然后奇怪的三人组合对叶黄两人的关系表现出了空前绝后的关心,这三人里,如果勉强认为苏沐橙是多年叶黄CP的支持者,那么喻文州和魏琛真是比莫名其妙还要莫名其妙。

“你们。。。谁能先给我解释一下到底怎么回事。。。”

三人对视了一下,这张佳乐,以后找他帮忙的机会多了去了,还是如实告知比较好。

听完三人的解释,张佳乐觉得自己一定是没睡醒,或者被什么人打了一棍子,但是看看喻文州没有半点开玩笑的意思,要不还是把它当做真的好了。

“少天刚才说,他想喜欢叶修,可是喜欢不起来。”

情报收集完毕,三人组又神神秘秘地脱离了张佳乐的视线。



黄少天回宿舍,叶修并不在房内,装着资料的U盘拿走了,大概是去其它什么地方继续工作了。


零点过了,叶修仍然没回来,黄少天翻来覆去睡不着,左思右想的,还是去找找叶修吧。最终在训练室的沙发上找到了抱着本笔记本睡着的领队。

老叶这个家伙,真是的,大半夜躺这里,就算是夏天,睡着了人还是会冷的啊,黄少天把笔记本抽走,脱下自己的外套,给叶修盖上。

顺手翻开笔记本,前面写了大堆的数据分析,画得一圈一圈的,老叶的笔记本,画这么邋遢,黄少天心道,随意翻过了几页,发现笔记本最后也记着东西。

少天今天在食堂吃的东西:XX、XX、XX,口味偏好,咸。

少天穿的衣服:淡蓝、亮黄,颜色偏好,亮色。

少天觉得好看的电影:XXXXXX

。。。。。。。。。。。

。。。。。。。。。。。

黄少天翻啊翻的,眼泪就掉下来了,明明是喜欢他的,明明应该很喜欢他的,但是为什么呢,为什么这么难过,上辈子,自己对叶修的喜欢,那么直接而热烈,这辈子呢,那份喜欢的心情,应该就在那里,就是怎么够,都够不着。

想着想着,他就趴在沙发的另一头睡着了。



评论(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