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星

看文感想,《从开始到现在》

前两天意外被安利了一篇两年前的老文,《从开始到现在》,一口气看完,直接被戳了肝,掉坑里爬不起来了。


是叶all文,但是叶黄双箭头,而且老叶从头到尾只爱少天一个,于是我就把他当叶黄文啃了。


ABO设定,叶黄双A,里面很多人喜欢老叶,老叶本身也是苏爆全场。里面的少天不算甜,也不算可爱,但是绝对是美好到让人发指的那种。


故事梗概挺简单,就是少天在年少时遇到并且爱上了最好的老叶,相互喜欢,结果少天分化成了A,为了不让老叶承受双A恋的痛苦,少天选择做朋友,然后老叶以为自己被拒绝了,然后老叶和少天单身十一年,并且做了十一年的朋友,期间老叶被各种人追,却始终守着自己的原则。

摘了一些文里自己很喜欢的情节,因为喜欢的太多了,不知不觉就很长了。。。


------------------------------------------

这里是未分化的少天抛给老叶的直球,从老叶的小动作可以看出,他内心波澜壮阔。


“叶修叶修!”

“明天我就16岁了。”

“等性别觉醒你就不能再说我小,我要成年了!”

“你愿意跟我交往吗!我想当你男朋友对就是那个意思!”

“你愿不愿意的跟我说一声欸算了,愿意你就说一声不愿意你现在就下线党我啥也没说!!!”


良久之后,频道中跳上一个字,“好”。


彼时未满十六岁的少年“嗷”的一声双手抱头趴在电脑桌上,揉乱的碎发发尾间,露出通红的耳朵尖。


而他永远也不会知道的是,就在那个瞬间网线另一端的人手一抖,碰掉了自己唇角衔的半截香烟。

---------------------------------------------------------------------

后来少天发现A对O那种不可自制的吸引力,觉得和自己在一起会让叶修很痛苦,于是他选择隐忍、退却,他不想叶修痛苦(天哪,天天怎么可以这么美好),却不知道就算他是A,就算会痛苦,电脑另一端的那个人,还是会接受,除非。。。他自己退却,结果。。。少天退却了。


夏天之后,忙完了战队新赛季准备工作的叶修忽然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的小朋友已经很久没有联系过他。

点上一根烟,却只是挟在指间。叶修在电脑前静静坐了一会儿,单手操纵鼠标拉开QQ,点出那个熟悉的头像,敲下几个字。

“少天,你还好吧。”

对方几乎是秒回。

“叶修?我靠你居然也有主动敲我的一天!”

“没啥挺好的就是我竟然觉醒成Alpha了你知道吗我爸我妈感觉跟让500万大奖砸中了似的拉着我到处跟亲戚炫耀真是够了!”

“叶修你真是乌鸦嘴啊,果然被你给说中了!靠靠靠上次我说的话你就当我没说过吧。 ”


叶修一怔,正在敲击键盘的手指停了下来,缓缓移上退格键,刚刚出现在屏幕上,还未来得及打完的一行字又悄然消失。


“Alpha也没关系,哥——”

不嫌弃你。


他站起来,长长吐了一口气,关掉电脑。


那时叶修并不知道,千里之外刚刚成年的Alpha数天来一直将自己关在屋子里盯着他的头像发呆,不知道在那句“你就当我没说过吧”跃入屏幕的同时有细小的水滴落于崭新的电脑键盘之上,不知道当火红的枫叶头像变得灰暗之后,少年红着眼睛,按住左胸胸口,一遍一遍地对自己说:


“黄少天,你可以的,做兄弟也能在一起,做朋友也要在一起。”

------------------------------------------------------

做了四年朋友,在看到老叶被别人还是个Alpha告白之后,少天再次审视自己的内心,原来他是接受不了的,叶修和其他人在一起,如果对方还是个A的话,那么他当初选择退却又是为了什么。

他爱叶修,所以,为了不给叶修的未来增加痛苦,他强迫自己,做朋友。



四年之后的现在,全明星周末的这个晚上,22岁的黄少天还失魂落魄般站在餐厅门口。

叶修被另一个Alpha告白了,刚听到这个消息时他以为自己会嫉妒或愤怒,结果都没有。

剥开名为友情的虚假外衣,他深埋于心底的伤口就这样于无意之中被简单粗暴地掀开,翻涌上来的却只有深切的悲哀和无可奈何。

冰冷潮湿的风从江边吹过来,光怪陆离的镭射霓虹灯光跳动在脚边,穿着全明星应援服的夜游少女们窃窃私语着议论这个看上去酷似联盟剑圣,站在路边发呆的帅哥,而这一切都似乎与黄少天无关。

他不能自已地一遍一遍回想着和叶修短暂相处的时光,正如这数年中的每一次一样。


能够如此轻松随意地提起,可见对叶修而言这件事并未成为困扰。黄少天唇角扯出一个自嘲的笑,这或许是唯一一件还值得庆幸的事。

从开始到现在,招惹对方,放弃对方,理应受到惩罚的,唯有自己。

他深吸了口气,就如在联赛赛场上第一次正式与叶修相见的那天一样,压下苦涩,将表情转换为轻松肆意,微扬起头,将手按上左胸胸口,再次重复年少时为自己许下的承诺:

“黄少天,你可以的,做朋友也能在一起。”


-----------------------------------------------------------

这段是天天的内心描写,作为读者的上帝视角,知道老叶对天天也有箭头,是虐中带甜的,但是作为天天单方面的视角来说,就很虐了,毕竟那时候老叶总是说自己没有喜欢的人。


然而,可是,但是。

我以为我已经不爱你了,可是那只是一个错觉。

我以为我已经很爱你了,但是在每一个瞬间又发现自己比之前任何一刻都更爱你。

------------------------------------------------------------

老叶的内心戏,他以不能接受AA为借口拒绝别人,没想到更坚定了少天隐藏自己的爱的决心。

那时候,少天只想做朋友,这样,起码可以一直在一起。


过去数年都将全部心血倾注于战队的叶修,的确没什么心思考虑个人问题,更何况从一开始Alpha就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不是他接受不了AA。

恰恰相反,多年前那个夏天,当叶修意识到黄少天可能觉醒成了Alpha的时候,他曾认真地考虑过要和一个Alpha携手共度一生。

不管是他们可能遇到的问题,还是将会看到的风景,他都考虑过了。


只可惜,他的小朋友不想要。


叶修忽然明悟,自己面对一直欣赏的后辈告白,从一开始就只有抱歉与拒绝的理由。

年少往事留给他的印记,远比自己以为得更深。

如果是Alpha和Alpha的话,那么跟你不行,跟别人也都不行。


--------------------------------------------------------------------------

叶修被O的信息素影响之后,叶黄隔了6年的心意相通,类似的事件,让两个A都明白了O对A的吸引力。双A真的虐死人不偿命啊。


觉醒成Alpha完全是在他意料之外,从慌乱中平息下来后,他也曾想过对叶修和盘托出,问问对方的意思。

可是亲身经历过才知道,原来Omega对于Alpha来说是怎样的诱惑,是怎样的存在。

性别本能真是太可怕了。叶修在这个晚上的感叹,黄少天在6年前就已深深认识到。

他绝望着将叶修那句“万一你觉醒成Alpha可怎么办”在脑海里翻来覆去的想了很多次。

然后在叶修终于忙完战队的事想起来找他说话时,抢先说出了“上次我说的话你就当我没说过吧”。


------------------------------------------------------------------------

少天那种喜欢又不敢触碰的心情,只有珍惜到一定程度才会这样的吧,天天你这么好,大胆说出来,老叶一定会喜欢你的。


叶修,世上的人有千千万,可我只想招惹你啊!

但我又只怕招惹了你。

无论有多少人在场,黄少天永远是离叶修最近的那个,就连跟苏沐橙比起来,他还占着一个性别优势。

或者,也只差着一个性别优势。


他和他之间的距离触手可及,这真的是太好了。


即使他和他之间又隔着一整个世界。

--------------------------------------------------------------------

老叶试探少天,老叶虽然有点迟钝,但他对天天的在意还是非常明显的,在两人作为好朋友一起度过的9年里,他真的是各种公众以及私下场合实力撩天,大大地秀恩爱友谊。


黄少天的无言沉默令叶修心中一动,他敏锐地直指问题背后真相:“少天,你有喜欢的人啦?”

漆黑的房间里有人关心备至,有人情绪暗涌。

明明知道叶修什么也看不见,黄少天还是下意识的抬手遮住自己眼睛。

冷静且稳定地假做打了一个呵欠,然后他随意中透着一丝困倦的声音响起,回答了叶修。

“没,只是好奇一下。”


----------------------------------------------------------------------------

小卢作为神助攻出场,老叶很宠小卢,因为他让老叶想起小时候的天天,我还能说什么呢,光这个设定就萌翻了!


“叶修,原本想着让喻文州和黄少天住一间,现在怎么安排啊?”一进门,陈果就去问叶修。

“少天,咱俩一间,文州和小卢住一间吧?”叶修回头去看黄少天。

黄少天正听着魏琛说起分别这几年的情形,还没顾得上回答,小卢忽然跑过来拉住叶修的手:

“不要,我要和叶修前辈一间!每天都观察他然后打败他!”

“前辈前辈,来跟我一决胜负吧!”

叶修看了看小朋友期盼的眼神,哪里忍心让他失望,却又忍不住逗他:“啧,你不会是晚上睡觉不老实,一个人睡怕掉床底下吧?”

他微笑,想起某人跳起来反驳的样子,谁知小卢听了这话却开开心心的一个劲点头。

“是啊是啊!叶修前辈和我一起睡吧!”

---------------------------------------------------------------------------------

少天藏着的那件事,他说他不会告诉老叶,甜到死虐到爆啊。少天你说出来会死啊!


“叶修,我有一件事,你就一直都没看出来。”

他被自己脱口说出的话打入一个僵直,恍然间发现叶修正挑着眉等待自己继续说下去。

他忽然狡黠地一笑。

“所以不用问了,我也不会告诉你。”

--------------------------------------------------------------------------

这明明是老叶借小卢间接表白,少天居然没发现,捶胸顿足了我。


“讲真,我看你跟小卢相处的挺好啊。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有爱心?”黄少天说。

叶修瞟了人一眼,意有所指地说:“这孩子好活泼,又不像某人小时候那么烦,真好。”

黄少天一滞,没好气地说:“你一天不挤兑我能——”

说话间,他转过脸来瞪叶修,却被那人唇边的微笑和眼底的怀念堵了个哑口无言。

这孩子真像你小时候,真好。

------------------------------------------------------------------------------------

这句放前后文里,实在太戳了,不评论了。


黄少天,要藏好。

----------------------------------------------------------------------------

小卢真的神童,一语道破,比那两个A脑子清醒多了。


“你们都是只把我当小孩子吧,你也是……叶修前辈也是……”

“可是,我是真的很喜欢叶修前辈的。”

“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知道喜欢是什么意思!”

小朋友的声音有些哽咽,黄少天心乱如麻,平日里滔滔不绝的人竟然不知该说什么。

要说你还小吗?

可是就算小孩子也一样可以懂得爱的,他很确定,因为他也是在一样的年纪,邂逅同一个人,爱上同一个人,爱了那么久。

要说你放弃吗?

可是他很清楚的知道,苦涩却又骄傲,难过却又自豪,挣扎却又坚定,我喜欢的人那么好,要我放弃,又怎么舍得。

他只有沉默着收紧手臂,保持沉默。

“我本来是这么以为的。”卢瀚文吸了吸鼻子,继续说,“可是,这次来兴欣我才发现,原来我也没那么喜欢前辈。”

“至少跟我原本以为的喜欢不太一样吧。”

他忽然挣脱了黄少天的怀抱,迅速地转过身去,不让人看见自己被揉到通红的眼睛。

“好失望啊,我还以为找到了自己命中注定的人呢,原来不是。”

“走啦少天前辈,队长还在等我们呢。”

唉,真是的,我也好希望有一天,找到一个能半夜给我煮面、能让我用少天前辈那样的眼神看着的人啊。

少天前辈,我对叶修前辈的喜欢,原来跟你是不一样的。

-------------------------------------------------------------------------

借了原著的背景,甜死人不偿命的一段。老叶苏爆啊。


叶修,他真的做到了。

以一己之力改变舆论风向,挽救嘉世。

这个人真的是太强了,好像太阳一样发着光,让人无法直视,更无法移开眼睛。

“我回来了。”屏幕上的叶修笑了笑,随即开口。

“欢迎回来。”黄少天默默的在心里说。

---------------------------------------------------------------------------------

叶修觉醒过程中的一段,虽然花了挺长时间,叶修最终还是明白了他和少天之间的那种放不下是什么。


叶修点了一根烟,独自坐在楼下花坛边的长椅上。

少天要找个什么样的人。

他忽然发现这么多年来,似乎自己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从来没想过,黄少天有一天将会有一个比和他关系更亲密的人,牵手共渡人生。

训练、比赛,荣耀占据了他们生活的大部分,而剩下的——

“你跟阿天感情最好,有机会帮阿姨问问他到底要找个什么样的?”

对黄少天妈妈的这个要求,叶修竟不知如何回答,彼时他胡乱应对了两句。

唉,突然发现,前男友什么的这种身份最尴尬了。

听说分了手还能做朋友的根本不是真爱,叶修想,那我们这分了手还做了好兄弟的,到底是什么?

可是啊,有空的时候PK,有事的时候说话,打比赛只要在一个城市就会抽时间见面,夏休期不是少天去H市就是自己来G市。


不知不觉,和那个家伙就成了这样比其他人都亲密的关系。

归根到底,还是舍不得。


---------------------------------------------------------------------------------

这里是一大段老叶内心戏,我只摘了最后一部分,他在慢慢思考少天到底会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他想问又不敢问出的那个问题,少天喜欢什么样的人,那样的人会和陪伴少天一生,所向无敌的叶神也是有退缩的时候的,因为他害怕那个答案不是自己。


叶修以手扶额,看着脑内一行大字加红加粗自带内外发光特效:

“圈内人士,温柔,喜欢少天,少天喜欢。”

果然最后四个字才是重点,其他都是浮云,浮云!

他沉痛地想,这个家伙脾气那样犟,就算给他介绍个天仙来,他若是真不喜欢,也敢把人再送回天庭去。

真是个麻烦。

“少天。”他脱口而出。

“嗯?”

天早已全黑,路灯也早就点亮,浅黄色的光笼在面前的人身上,柔和了眉眼。

“……回家。”

这家伙可招蚊子了,大晚上的还是别在外头多呆,叶修想。

你喜欢什么样的人,这问题在他舌尖上打了个转又咽了回去。

不知为何,叶修不大想问。

----------------------------------------------------------------------------


老叶彻底觉醒的一段,他终于明白了,自己喜欢的,从开始到现在,只有黄少天一个。


仿佛突然想通了什么,叶修只觉眼前豁然开朗,这些日子以来的逃避纠结统统如云开雾散。

原来从开始到现在,我只喜欢他一个。

叶修突然忍不住一笑,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这种时候还来敲黄少天真是找虐。

而让他更加意想不到的,几分钟之后小剑客就出现在屏幕另一端,频道里跳出一条消息:“卧槽,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你今天是受的什么刺激!”

他所不知道的是,在那人的手机QQ上,只设了他一个人的特别关注,也只设了他一个人的特别铃音。

所以在他需要的时候,那个人永远都会第一时间出现,第一时间回复。

心突然安定下来。

他抬手覆上自己的心脏。

爱一个人会痛苦吗?并不。

想起你的时候觉得温暖,听到你的时候觉得开心,看见你的时候觉得幸运。

爱上你,让我成为比以前更勇敢的自己。

----------------------------------------------------------------------------


这里是节选了一点点,老叶易感期提前,少天照顾他回酒店,擦枪走火,结果一个以为自己在做梦,一个认为对方是受发情影响,如果清醒着的话,肯定不会让他这么做。

讲真,上帝视角的我几乎要摔手机了。


好热,他想。

身体里被点了一把火,烧得他的理智已经丧失殆尽了。

你这家伙,还离我这么近,以为我是Alpha就安全了吗?笨蛋。



少天亲我了。

看着趴在自己身上这人微启的双唇,贝齿之间露出一点艳红,叶修脑子里嗡的一声,仿佛有什么紧绷的东西忽然断裂开来。他猛的一用力翻过身,转将黄少天按在自己身下,然后将人尚未出口的惊呼声封堵回去。

疯了,真的疯了。

他近乎凶狠地缠住对方唇舌啃咬着,淡淡的铁锈味很快充盈口腔,却愈加唤醒Alpha天性中的支配与占有欲。

好甜,真的好甜。

比他吃过的任何一种糖果都甜,比他幻想过的任何一个梦境都甜,他的心中有一头野兽,而在品尝过这样甜美诱人的滋味之后,已经关不住了。

----------------------------------------------------------------------------


老叶确定心意,不愧我叶神,后来行动力爆表啊。


少天,你我之间,除了恩怨之外可还有其他吗。

倘若有朝一日恩怨两消,我又能否做得到放手让你离去,不再见。

非他不可吗?他问自己。

是的。

比赛席中的叶修忽然微微一笑。

是的。

----------------------------------------------------------------------------


这段作者写得很美好,是小周表白被叶神拒绝,最后小周祈求一个安慰的抱抱,按照我们叶神如此温柔的性格,就抱了一下,结果被电梯里的少天和小卢看到,叶神背对着电梯,小周还和少天对视了一下,一般情况会以为是修罗场或者误会吧,结果少天直接猜出了是什么情况,这种不需要解释的心意相通,真好。


想说这文里叶黄二人真的很了解彼此了,除了不知道对方喜欢自己这件事以外,双方简直了若指掌。


“啊啊啊啊!!!周泽楷前辈和叶修前辈到底在干什么啊!!!”卢瀚文整个人都几乎贴到电梯玻璃上去了。

“大概是发完好人卡以后给个安慰的抱抱?”黄少天冷静地说。

“少天前辈你怎么知道?”卢瀚文惊讶地转头看他。

黄少天却没再回答,只静静隔着玻璃与周泽楷对视。

因为如果是恋人的话……他垂在身侧的双手缓缓握紧成拳……如果是我的话,在叶修怀里,怎么还会有心思去看别人呢。


昨晚叶修意乱情迷之中,那个百情糅杂的、看着所爱之人的眼神又出现在他脑海,就算想忘记,却那样清晰。


果然不是周泽楷,叶修,你喜欢的人到底是谁。

----------------------------------------------------------------------------

老叶实力表白,虽然是间接,但真的太苏了。


叶修看了他一眼:“当然啊。”

“是吗,”喻文州以为自己会脸色苍白,声音颤抖,但事实是他脸上还挂着一个揶揄的笑,就像是真正的好朋友在开玩笑的一样,“没想到叶神也有开窍的一天,不枉少天喜欢你那么久,为你做了那么多。”

低着头正将烟盒塞回口袋的叶修,眼睛里闪过一丝讶异,却在抬起头来时已经消失不见。

“不是的,文州。”他笑了一下,仿佛有些无奈,又满是认真,“跟那些都没关系,这种事哪有什么先来后到,礼尚往来。”

不是因为他有多喜欢我,只是我喜欢他而已,这跟他喜不喜欢我,为我付出了多少都无关。


脚步声由远及近,叶修转过头。

走廊的另一端有人飞奔而来,抑制不住的笑容像光一般明亮。

----------------------------------------------------------------------------


语言已经无法形容以下这句话了。


“嗯,除了少天,其他Alpha都不可能。”叶修掐灭烟头,淡定地补上一句,“其他人都不可能。”

----------------------------------------------------------------------------

嗯,你不会告诉我,但是我也知道了。看到这里已经失血过多。



最后他想起了那年夏休少天刚到兴欣的第一个晚上,和自己站在夏夜星空之下。


那人脱口说出的“我有一件事,你一直都没看出来。”

想起了那人脸上的一派轻松、狡黠,如同真正对好朋友开了个玩笑一样的,骗过了自己。而到了现在他终于知道,原来少天说的都是真的,九年漫长的时光证明了那一句——


“所以不用问了,我也不会告诉你。”

----------------------------------------------------------------------------


最后老叶的告白,告白前几章,老叶表现出的惴惴不安意外的萌,他再强大,面对自己不愿意失去的东西的时候,也会有小小的不确定。


黄少天觉得有点懵,他不过是出去玩了两天散散心,好吧玩的时候为了图个清净没开手机没看微博没上QQ,结果才刚到家门口就被暗恋对象按在树上是什么情况?

“少天。”叶修突然又上前一步紧紧拥他在怀,然后唤了一声他的名字。

黄少天僵住了。

“你愿意跟我交往吗,”叶修靠近他耳边,认真地,轻轻地,一字一句地说:“我想当你男朋友,对,就是那个意思。”

黄少天的心跳愈来愈快,声如擂鼓,他想起九年前自己将满16岁的那个晚上,慌乱又忐忑,状似开玩笑般,实则再没有比那更认真的,一生唯一一次的告白。

叶修收紧手臂:“少天,这句话我一生都不会忘记,怎么可能当你没说过。”

“你你你你在说什么!!!”怀中的人脱口而出一句,然后闭嘴,反常的良久安静。

叶修心里有点慌,他想拉开点距离看一眼黄少天脸上的神情,那人却双手紧紧扣在他背后,一动不动。

“那我再说一遍,”他想了想,开口说到,“我——”

然后被一只手掩住双唇。

“你别说话!你再说我就醒了。”黄少天低着头,他看不见他脸上的表情。

“少天你多大了这么单纯。”叶修无奈地抬手移开对方捂在自己嘴上的手,调侃了一句。

“以前都是这样的。”黄少天闷闷地回答。

叶修叹了口气,觉得自己深情告白之后的这对话简直傻透了。

可是心中又满是酸涩,一点也笑不出来。

他拉起握在手中的黄少天的手,在指尖轻轻吻了一下:“我爱你,少天。”

“这次不是做梦,是真的。”

黄少天向后退了退,抬头定定地看着叶修,眼前那双纯澈的黑白分明的眼睛盛满星光,汹涌着潮汐,燃烧着火焰。

他徒然张了几次嘴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仿佛中了“沉默”debuff。

“喂,我认真表白呢,你不给个回应啊黄少天同志!你是答应呢,答应呢还是答应呢?”叶修一脸严肃地说,“咱们先说好我不接受拒绝啊,拒绝的话就重置副本再来。”

好吧,这样理所当然的说辞,真的很叶修。

黄少天被这句话逗得有点想笑了,他认命一般地身体向前倾去,前额靠上叶修肩头。

“靠。”

“谁说要拒绝了。”

叶修你根本不知道,我从来都拒绝不了你,黄少天想,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不管是什么时候,不管是什么事。

然后他感觉到叶修抬起手来温柔地环住自己,愈来愈紧地将自己按进这世上最温暖的怀抱中。

--------------------------------------------------------------------

37章以后基本都是叶黄的展开了,真的非常棒的一篇文。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