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星

千年之契19-20

19

快入冬了,枫叶刚红,未央宫的花园里落了一地,园内有一方麦田,是黄少天入住以后特意开垦的,两人闲暇,时常于田边幽会,叶修耕种,黄少天守望,偶尔舞几下冰雨,梦回年少时光。

距离太尉谋反,也过了数年,眼下朝中太平,那却邪之事,依旧是两人心知肚明的心头结。

此日难得清闲,黄少天坐于田头,叶修的头枕着他的腿,仰面朝天,看蓝天白云还有精致的下颌线,追求了半生的帝王功业,讨来的,莫不过是此一刻的幸福。

闻着黄少天淡淡的体香,叶修侧过脸,往他怀里贴了贴,回想这些年温情种种,满心欢喜,不知如何言说,安静半晌,眼前朦朦胧胧的,直犯困,轻轻呵欠,便入了眠。

田边的狗尾巴草,摇曳着沉甸甸的脑袋,黄少天整理着叶修的发丝,端详他熟睡的样子,心下淘气起来,摘了棵草儿,缓缓刷过叶修的面庞。

被骚扰的人动了动,转过脸,双目依然紧闭,另一只手,遮上半边脖子,敛不住的,是唇边的笑。黄少天知他醒了,故意假寐,也不客气,拿着草儿,轻轻重重撩着叶修的鼻尖,直到对方实在受不住了,握起调皮的手腕儿。

“老大不小了,还跟个小孩子似的。”

“就许你欺负我,还不准我欺负回来。”黄少天笑道,言语间似有若无的娇嗔。

“我怎么欺负你了,说于我听听。”叶修听出了话外音,坐起身,食指掂起黄少天的下巴。

“你心里清楚的,非要我说。”被调戏的人脸一红,垂眼不看叶修。

“那咱说定了,今晚我不欺负你,你自己来?”

“陛下……”黄少天的脸更红了。

“叫叶修,晚上,也这么叫,我爱听。”叶修扳过他脸,亲了一口,黄少天靠上他,轻轻说:“叶修……”。

叶修被他叫得骨头都酥了,手一圈,揽到怀里,冲着他的脖子一路吻上去。

“舅舅……舅舅…抱。”

一声稚嫩的童声,就见小皇子叶晨摇摇摆摆走过来。

数度春秋,叶晨也咿呀学语,黄家满门抄斩,皇后自缢,母亲这边,只剩下个舅舅。说来也奇,那小皇子自打稍懂点事,就对舅舅喜爱有佳,终日粘着黄少天。

眼见着刚才气氛那么好,被人扰了,来人还是自己的儿子,叶修也是无奈,只得命看护的宫女将娃儿抱走,不过小皇子也不是省油的灯,才见到最爱的舅舅,哪儿能说走就走,宫女刚抱上他,就扯开嗓子哇哇大哭,哭得黄少天心软了,只得把他抱过来,好好安慰。

叶晨吸着鼻子,破涕为笑,短短的小肉手,攥着一朵不知道打哪儿採来的野花。

“舅舅,花,给你。”

“晨儿真聪明,採到了这么好看的花。”黄少天接过,用鼻尖蹭了下叶晨的小肉脸。

“少天…”叶修这边气压有点低,本该是自己享受的待遇,就这么被自己的儿子抢去了。

“嗯。”黄少天抱着叶晨,往叶修怀里一靠,颇有一家三口的氛围,“这孩子,还挺像你的。”

“像我什么?喜欢粘着你吗?”叶修抱紧怀里的人,又疼爱地看了看窝着黄少天的叶晨。

“人小心事大。”黄少天仰起头,和叶修交换了一个浅浅的吻。

好不容易哄得小皇子睡着了,太阳也已经西斜,叶修让宫女带叶晨回去歇息,又给黄少天披上了厚厚的貂皮大袄。

叶修执起冰冷的手,呵了口气,慢慢揉搓,只是那双手的温度,始终也没能升高多少。

“冷吧,我们回宫。”

“再等等,我喜欢这儿,你抱着我便好。”

叶修虽是怕他冻着,也不强求,“宫里新进了千年人参,我让御医们拟了个方,炖了给补补,总是这么凉,我心疼。”

黄少天摇头,缩了下身子。“没事的,征战时偶感风寒,落下的病根,用点活血温阳之品就行了。”

“过两年晨儿继承大统,我就带你走,隐居到山里,过个闲云野鹤的生活。”

“晨儿才多大,那么遥远的事。”

“不远,我早就想好了,该交代的,也和文州魏琛交代过了。你愿意吗?和我一起走。”

叶修认真的表情,像个十几岁的少年。

黄少天不言语,心里暖暖的,他追逐了多少年的人,邀他共渡余生,所谓幸福,也不过是这样一个坚定的承诺,只是他所剩无几的时间,是否能给他兑现幸福的机会,“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少天。”叶修搂紧冰冷的身子,此生,再无他念。


https://shimo.im/docs/UuSBY8pHoOcWgTlC/见评论



次日清晨,黄少天无视屋外料峭的寒意,趁着叶修还睡着,披上外衣来到院子里,那里,已经站了个人。

楚云秀丢了袋丹药到石桌子上,大大例例往那一坐,“这个月份的量,早晚一丸,实在受不住了,就中午加服一顿。”

“谢谢你了,云秀。”黄少天收起丹药,做了个感谢的手势,“还有那却邪的事,可调查清楚了?我能做什么?”

“快了,只是恐怕得搭上你的命,冰雨,还有那块契约之玉。“楚云秀回答道。

“没关系,我本就是个将死之人了,能在死前了却一个心腹大患,也算不浪费了这条命。”

“唉。”楚云秀略略哀叹,“刚开始吧,我挺佩服你个痴情种子,现在看来,你还真是个残忍的人,皇帝爱你到骨子里,你这么一走,徒留他一人悲伤内疚一辈子吗?”

“有些事情,不管做不做,我总是活不长了,不是吗?”

“话是这么说没错啦,总觉得以这种方式了结,挺憋屈的,你要不和他坦白,酌群臣之力,说不定能想到什么对策,况且白玉损毁,下辈子也难了。”楚云秀倒是有点不甘心。

“知道了他的心意,这几年,我很开心了。下辈子什么的,太虚无缥缈,只是相见而不识,纵然能在一起,又如何,说到底,我不甘的,还是此生。”

“行了,知道你倔,快进去吧,事情安排好以后,等我通知。”

楚云秀说完,闪身离开。

黄少天正准备回屋,见叶修推门而出。

“少天你怎么出来了,外边凉。”

“不凉,你别走,陪我看日出。”

“好。“

如此温柔的陪伴,即使万寒蚀骨,心头一片方寸天地,依然可以宛如春风化雨。

20

叶修搂着怀里冰凉的身体,思绪万千,这些日子,他总会不自觉地把现在躺在他身侧的黄少天和千年前的人影重合。

黄少天动了动,脑袋埋得更深,每次做完之后,他就粘人得紧,常常搞得叶修情难自禁,扒着他的身体又是一番予取予求。

叶修揉揉他的碎发,怜爱地吻他,黄少天被弄得有点不爽,说我很累你别动手动脚,叶修于是不动了,安静地看着他。

消停了片刻,黄少天伸手,抵到叶修的胸口,“老叶,上辈子,我真的很爱你呢。不过你不用有什么愧疚,我从来没有怨过你,所有的事情都是我心甘情愿,只是这辈子,我已经不爱你了。”叶修抓紧轻触在他胸口的手,放到唇间,用力亲吻,“对不起,少天,对不起,对不起。”

黄少天突然没由来地暴躁起来,“你道什么谦,我讨厌听你道歉,呐,操我,你最喜欢干的,怎么猛怎么来。”

“少天,你怎么了……”叶修犹豫。

黄少天爬到叶修身上,对着他的肩膀狠狠咬了一口,“说了和上辈子没关系,我让你干我,听到没啊。”

这辈子,黄少天还是有事情瞒着他。

叶修吻住黄少天的唇,安抚他暴躁的情绪,打开齿关,将内里的柔软悉数抚慰,发着脾气的人儿慢慢安静下来,红晕爬上脸颊,软软地卧在叶修身上。

“不要爱我好吗?叶修你别爱我,我求你了。”

眼泪滴落,被叶修全部吻去。

“都听你的,所有的事情,都听你的,只这一件,我答应不了。”

“你这个偷心的混蛋!”

“对,我是混蛋,你罚我,只是别让我放弃你,我不会再放手了,永远不会。”

白玉几近完整,可以看到缺的那一处,就是碎裂的源头,丝丝暗红的血色围绕着最后的缺口处。

“叶修,是时候让他接触这块玉了,把他的血滴到白玉上,所有的事情都会真相大白。”

魏琛远程通知。

“不去!”黄少天斩钉截铁地拒绝,“白玉不白玉的,我不care,没见过,不知道。”

“少天别闹。”叶修劝慰。

“不去就是不去,你说了都听我的,说话算话。”

见黄少天死活不愿意,叶修也是没办法了,只想着不然还是顺着他点,好好照顾他便好,“嗯,听你的,你不高兴,咱不去。”



迎风布阵:他们不愿意来,就由我们去吧。

索克萨尔:是啊,就差一步了,总不能前功尽弃。

沐雨橙风:一定要完成,都走到这步了,我们就是把黄少天敲晕了抽他的血,也要搞定。

百花缭乱:联盟女神注意形象啊。

风城烟雨:沐橙霸气!搞定黄少天。

索克萨尔:云秀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风城烟雨:呵呵,天机不可泄露。

如有神助般的,魏琛一行人到达G市没几天,黄少天感冒,还发了烧,急得叶修大晚上的带他去医院。

喻文州接到苏沐橙线报,“叶修带黄少天看病,他对G市不熟,你引导他去XXXX医院,我们接应,抽血的时候偷一管出来。”

“这个没问题。”喻文州应允,并第一时间行动。

最终的结果是,叶修喻文州还有烧得有气无力的黄少天一起出现在XXXX医院急诊。

“文州你听好了,2号抽血窗口的妹子,我们刚才算过了,荣耀迷,蓝雨粉丝,你的迷妹,你过去牺牲一下色相,想办法让她多留一管血。”

“没问题,交给我吧。”对付粉丝,喻文州可以说是手到擒来。

于是,20分钟后,2号窗口的妹子张大嘴巴对着叶修、喻文州还有靠在叶修肩膀上的黄少天,不停地掐着自己的大腿。

“你好,这里抽血吗?”喻文州彬彬有礼。

“抽……我抽……哦不是,我来抽,哦不对,哪位是病人。”偶像带人来抽血,妹子语无伦次。

“这里。”叶修撸起黄少天的袖子,露出一截白嫩嫩的手臂。

涂上消毒水,黄少天大概是怕了,咬着牙,扭过头,不敢看,叶修一边扶着他的手臂,一边顺着他的毛。

一管血放完,喻文州眯眯笑道:“这么晚还要上班,真是辛苦啊。”

“啊,还好还好,都是工作,你们才是,这么晚陪病人来看病。”搭讪既视感,妹子的脸比黄少天还红。

“嗯,谢谢你啦,帮少天抽血。”

“那个,我超级喜欢荣耀的,我是说,我是蓝雨粉丝,等一下,能不能给我签个名。”妹子鼓起勇气,终于把憋了好久的话说出来了。

“可以的啊。”

“啊啊,喻队你等等。”妹子低头找笔和纸。

签完名,黄少天那管血不见了,妹子正心生疑惑,喻文州好心提醒:“刚才没抽呢,只顾着说话了。”

这样啊,妹子只觉得稀里糊涂的,只得又留了一管。

目送三人远去,妹子发呆20秒后,掏出手机。

“姐妹们,不得了啦,XXXX医院急诊室,大家看看谁来啦。”

----------------------------------

当天晚上,急诊室输液大厅上演了年度围观大戏,论坛上的八卦楼,一晚上盖了上千层,有掐架,有花痴,有玻璃心,最开心的,还属那CP粉。

1L.速报速报,叶修、喻文州共同带黄少天看病,是跨队的革命友谊,还是同队的队友真心,喻叶黄修罗场现场直播。

2L.什么?在现场的说一下情况。

3L.也没什么,就是黄少天发烧,叶修和喻文州一起带他来我们医院看病了。

4L.生病来看不是很正常么,朋友之间也有啊,就一群CP粉一惊一乍的。

5L.不,是两群CP粉一惊一乍的,今天是我们分出胜负的时候!

6L.楼上你确定吗?难道不应该是三群吗?无辜的笑。

7L.呵呵,我们第四群表示支持三人行,无所畏惧。

8L.楼上太可怕了,世风日下,道德沦丧。

9L.光看到CP粉了,目击者呢,说说情况啊。

10L.是这样的,我现在看到叶神正陪黄少在打吊针,黄少大概烧得挺难受的,全程闭眼,叶神肩膀给他靠着,动作非常暧昧。

11L.身为叶黄的我热血沸腾。

12L.我也到了,少天睡着呢,脸都烧红了,我的心肝小宝贝啊,女友粉表示心疼,叶神你累不累,我和你轮班啊。

13L.喻队呢,喻黄女孩不认输。

14L.喻队去门口超市买东西了,我刚看他提了些面包啊,矿泉水,冰冰贴什么的出来了。

15L.我喻真是细致入微,体贴关怀,这么会照顾生病的队友。

16L.不不不,我观察下来,叶神和黄少腻歪着呢,喻队感觉是来打酱油的。

17L.啊啊啊啊啊啊,刚才少天醒了,不知道说了啥,叶神掰了块面包喂给他,赤果果的投喂啊,少天小口吃的样子太可爱了,我疯了。

18L.哇塞,喂水了,喂水了,水都是用喂的,这不是明目张胆的狗粮嘛。

19L.总觉得水让别人喂会漏出来。

20L.楼上,完全没有,叶神喂得可小心了,黄少也喝得很自然,盖章鉴定这两人喂水肯定是日常操作,根本不需要磨合。

21L.才停下来,我是之前给黄少抽血的,三人太萌了,当然最萌的还属我们家文州啊,还很温柔地给了我签名。

22L.抱住楼上妹子,求全过程详解!

23L.抽血的妹子啊,没有扎痛我们家少天吧,他小细皮嫩肉的。

24L.必须没有啊,那可是黄少的血管,我当然是十万分注意,找准落点,一针见血的,顺便说,黄少的手臂真的嫩啊,很光洁的样子,让人忍不住想摸,我对不起鱼鱼了。

25L.嫉妒的火焰熊熊燃烧,我当年怎么没学个检验专业。

26L.不要只顾着花痴啊,抽血过程怎么样啊。

27L.呃。。。。是这样的,因为喻在那里,我也有点分神,就记得黄少很怕,整个脑袋钻在叶神肩窝里,然后叶神也有点宠,任他窝着,还一边拍他的背,估计在安慰,具体我也没看清楚,当时被我喻苏满脸。

28L.姑娘们,我去给黄少拔针了,今天没当班,特地到医院去帮忙。

29L.啊啊啊啊,等姑娘速报。

30L.天哪,可以摸黄少的手,嫉妒死了。

31L.看看现在是叶神陪着还是喻队陪着啊,修罗场有没有。

32L.我回来啦,黄少可小媳妇呢,拔针的时候都只看着叶神,在叶神严厉的目光注视下,我只能干净利索地拔了就走了。

34L.喻队呢?

35L.喻队好像真的是来打酱油的,已经走了,现在叶神带着黄少离开了呢,美好的相互依偎的背影,口水一地。

—————————————

“血到手了。”喻文州晃了晃手中的管子。

魏琛将血滴于阵中的白玉。

白玉还原为完整的一块,一段深红的裂痕,带着血色。

“接下来,就看他们自己的造化了。”

评论(1)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