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星

千年之契13-14

13

边疆告捷,夜雨铁骑大破匈奴,皇帝宴请群臣。

正是觥筹交错,鼓乐齐鸣之时。

一婀娜的女子,身姿曼妙,青丝染墨,手举木剑翩然而至,她舞动的姿态,飘然若仙,引得在场众人瞩目,只是她头戴面纱,难以窥得其样貌,就在众人纷纷惋惜之时,曲至高潮,那女子一个扬身,流转至叶修面前,收起木剑,挑开面纱,杏面桃腮,清眸流盼,周遭人皆暗道,好一个国色天香的美人,女子莞尔一笑,灵秀的面庞,竟与那年少时的夜雨大将军有几分相像。

“她是何人,出生何地?”叶修酒过三巡,双目已是沉醉。

“启禀陛下,此女是太尉之女,年方二八,乃当朝第一美人。”太监急忙回禀。

叶修接过女子有意无意抛来的面纱,攥于手中,直忆起多年前日日笑颜如花的少年,虽已决定放手,可心中思念,唯有当事之人能解。

“拖了这么久,可以给母后一个交代了,朕的皇后,找到了。”

文帝四年,秋,皇帝下诏,招当朝太尉之女黄思灵进宫,封思灵皇后。

诏书一下,黄家上下,欢天喜地,黄父更是素斋七日,拜祖宗灵位,感谢列祖列宗保佑,他黄家出了个将军之后,又有了个皇后。

不日,叶修亲自至黄府提亲,黄父命黄姓男子,皆回府中赴宴,共同叩谢天恩,黄少天虽然常年征战在外,作为黄家三子,也不得不赶回。

宴请当日,叶修表示想随便于府中逛逛,黄父便派熟悉府内情况的管家引路,将这修饰得精致华贵的院落游览一番。

到了一处偏院,院内装饰比之其它稍显简陋,没有雅致的亭台花草,更没有秀丽的山石流水,有的,只是几杆翠竹,一个石桌,两只石凳,房里点缀的物品亦远远不如别的房间精巧,叶修深感奇怪,正想问,那老管家却自己先感叹起来。“这屋子啊,是以前三公子的住处,我们老爷一共三个儿子一个女儿,唯独不喜三公子,家里上上下下,都传他是祸害之子,他出生的时候,又偏巧有走方的术士给算了一挂,说黄家以后,会灭在他手里,可惜了我们三公子那么好一个孩子,现在贵为将军了,老爷也不给好脸色看。”

“这里清净,我就在这坐会,你先下去,到点了让我的随从来通知我便可。”叶修吩咐,管家领命退下。

对于黄少天在黄家地位,叶修从以前就窥得一二,管家说出那样的话,也没什么惊讶的,他在院落里四下察看,一处的板凳和面前的桌面被磨得光滑平整,想以前经常有人坐这,叶修摸了摸青石板凳,想象着小时候的黄少天坐在这里读书的模样,不由得心生暖意。

里屋,床上的被服叠得整整齐齐,最近两天黄父大摆家宴,他应该也回来了吧,叶修想着,摸了摸被褥,上面似乎还残留着黄少天的体温。

在屋内留恋了许久,叶修依依不舍,预备离开,但闻屋外轻快的脚步声,熟悉的节奏,敲进骨髓里的声音,随着那个日思夜想的身影的出现戛然而止,四目相对,周围,安静如泥。

一别经年,千言万语,止于一个名字。

“少天……”

呆立了几秒,黄少天回过神来,慌忙转身出门,将自己与叶修隔于门板之间,“陛下你别过来。”

纸糊的窗洞,印出依稀的人影,人影的双肩微微起伏。

少天,你在哭吗?

叶修靠近,隔着窗洞,抚上那身影垂落的发丝,记忆中,他的头发有着柔软细碎的触感。

两个人都明白,他注定做不了他的皇后,而他的骄傲也不允许他沦为一届男宠,唯有君臣,是他们最好的结局。

是年冬,修文帝迎娶思灵皇后,声势浩大,送亲队伍从城头一直拉到城尾,黄家大公子和二公子引着仪仗队伍,唯独不见三公子黄少天。

五日前,夜雨大将军向皇帝请命,赴皇城以东的梁国调查梁王叛乱一事。

梁王封地,刀光剑影,冰雨带着蓝色的寒光,所过之处,皆是一招毙命,见血封喉。

“需要这么狠吗?悠着点,当心走火入魔。”喻文州在一旁策应,见黄少天杀气逼人,忍不住提醒。

“这些都是乱党,死不足惜,多杀一个是一个。”说完又一招结果了一个叛党的性命。

“你心情不好我知道,到底是自己妹妹,醋成这样,大婚都不参加,合适吗?这种乱党我一人处理绰绰有余。”

“我没办法,如果留在那里,我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事情。”

这一处的敌人斩杀完,黄少天收剑入鞘,依着条小路向前搜寻,意外发现一个隐蔽的暗门,暗门打开,里面别有洞天,经过弯弯绕绕的回廊,尽头是间密室,密室中央有个阵法,阵法中赫然束缚着一个女子。

“怎么,想到如何破解我的咒法了?“女子双目泛着幽蓝的灵光,即使双手被金丝法器束缚,依然挡不住她摄人的威压。

”何人?“喻文州问。

“换人了么,还学会装了,”那女子邪魅一笑,阵内升起一阵灵压,呼啸着欲冲破法阵的结界,“离了这缚灵法阵,你们就是一群窝囊废。”

黄少天丝毫没有畏惧,跨入阵中,一剑斩破那灵压,“我就问一遍,你是谁?“

蓝色的剑光一闪,女子眼瞳微缩,灵压骤起,“…宝剑冰雨?你是什么人。”

“先回答我的问题。”刀刃泛着蓝光迫近洁白的颈脖。

“哈哈哈哈,你真的可以驱动冰雨,我终于等到这一天了。”那女子忽然大笑,额头泛起六芒星形状的印记。

喻文州倒抽一口冷气,“……十多年前失踪的大修朝第一祭祀,东方巫女,楚云秀?”

“算你有眼光,小子,既然冰雨听你号令,就赶紧给老娘把这金丝结界破了,要不是这东西唯有冰雨可破,那梁王府邸早就被我掀翻了。”楚云秀眼中的蓝光收敛,灵压被撤除,一副示好的意思。

“少天,她是自己人,东方巫女世家,一向负责大修朝的祭祀大典,国运战事,都靠其占卜测算,祭天保佑。十年前楚云秀神秘失踪,原来是被这梁王秘密抓捕。”喻文州出声制止黄少天。

蓝光闪烁,密室中的阵法黯淡下来,楚云秀抖开束手的金丝,舒展了下胳膊,“啊~终于解放了,可以好好洗个花瓣浴,休息休息。”

破梁王叛军,救出东方巫女,黄少天和喻文州告捷回城,这楚云秀虽然性格乖张,不过向来有恩报恩,有仇报仇,临行前夜,她主动找到了黄少天。

“我不爱欠谁人情,你救了我,我许你三件事,只要是我法力范围内,一定竭尽全力。”

“是吗?那我不客气了。”黄少天淡淡一笑,“帮我占卜一下,我和当今陛下的缘分。”

“你…,你可想好了,有多少人拿着绫罗绸缎,奇珍异宝排着队求我动用法力的,你就想算个姻缘?”楚云秀震惊于这个要求提得太过简单。

“不行吗,那算了。”

对方淡漠的反应,让楚云秀十分气恼。

“行行,我可算了啊,你别后悔。”说完闭目,打起一个手势,凭空算了起来,灵压波动,半响,睁开眼,露出新奇的表情。

“你们俩的缘分,真的奇怪呢。”

“怎么?”黄少天沉静的眼眸波动了一下。

“这个缘分,延续了不止一辈子,像是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我都看不透。”

“你只算这辈子就行了,还有可能吗?“

楚云秀遗憾的摇摇头。

“一个是爱而不得,一个是爱而不能,纵然刻骨铭心,也不过是镜中月,水中花,几响贪欢,须臾残影。”

“那第二件事,你能帮我和他在一起吗?“

“我说你这人……“楚云秀杏目微睁,隐隐有些怒意。

“行还是不行。”黄少天无视大名鼎鼎的东方巫女的脾气,只就着自己的问题继续问。

“不行!你们这辈子的缘分已经定死了,改不了了!你趁早死心,不然下场很惨。”

“是啊……我早该死心了。”琥珀色的眼瞳泛出无奈,凄楚,更多的是绝望,“下辈子可以吗,让我和他在一起。”

“活了这么多年,天下痴心人我见过不少,却没见过你这样的,下辈子,不是没有机会,你身上有你和他共有过的东西吗?”见黄少天表情如此悲伤,楚云秀也不禁动容。

“有。”黄少天取下腰间的白玉。

“好,一会儿你听我指示,把自己的血滴到这白玉上。”楚云秀接过白玉,拿出水晶球,画上一个奇怪的符号,闭目施法,青白烟雾缭绕升起,她冲黄少天点了点头,对方见状,咬破手指,滴下一滴鲜红的血液。

“东方巫术,以血为盟,以玉为契,取你今生之真心,藏于来世浮华,往生之后,若得相见,必能修成正果。”

烟雾散去,白玉旁出现了一块与其完全对称的绿色玉佩。

“你听好,白玉代表两人之间相互守护的契约,绿玉是鲜血化成的你对他的一颗真心,你可得小心将它们绑好放一块儿了,任何一块有个闪失,来世的缘分都没有办法美满。”

黄少天接过两块玉佩,小心地护在手里,浅浅笑意半含在嘴角,“一定的,这是我和他唯一的机会了,它们,比我的性命还要重要。”

-----------------------

黄思灵这个名字是我瞎扯的。。。

------------------------

14

集训结束,国家队一行人也来到了苏黎世,队员们一下接驳巴士,叶修就迫不及待牵走了黄少天,有些日子不见,这叶修心里可是想得紧。

“你给我滚滚滚滚,撩你的妹子去,上辈子讨老婆,这辈子全是你女朋友,够可以的,上辈子你是皇帝,怪不了你,公然撩妹是什么鬼,你什么时候这么配合主席的商业宣传了你?这么多女朋友还来找我干嘛。”被牵的人像是吃了炮仗,火气那个叫大啊。

“你们看,我就说这根本不是助攻吧,都几天了,还那么大火,简直比以前更讨厌叶修了。”张佳乐冲其他三人摆手。

“不,不能这么看待问题。”喻文州机智地指出个中关键,“如果少天真的更讨厌叶神的话,他大可以使用防叶十八式,那么叶神根本牵不到他的手。”

“没错。”苏沐橙微笑点头。

“所以少天,只是在闹别扭,但并不排斥叶神。”喻文州继续。

“讲真,我还挺喜欢上辈子那个冷冰冰的痴情美人的,怎么到了这个黄少天就变这么傲娇,脾气又大,还话痨。”楚云秀遗憾点评。

“那大概是因为,前世发生的这些事情吧。”苏沐橙微笑的表情突然僵硬了一下,“总之,胜利在望。”

就在这时,喻文州的手机提示音响了,他低头看了眼,告知众人,“魏老大也已经在来的路上了,顺便,通告下一个目标:苦肉计。”

由于被抢占了先机,黄少天死活没甩开叶修的手,两人看似拉拉扯扯进到宾馆,引得周围外国人都瞩目了,国家队员们以为情侣吵架,对他俩避之不及,连张佳乐这种黄少天两肋插刀的朋友,都迅速逃离现场,用行动表示我什么都没看到,我管不了叶修。

英文水平有限,人生地不熟,黄少天只能重蹈覆辙,再次和叶修成为室友。


午饭的点到了,黄少天严肃表态叶修你不要跟着我,我虽然不会英文,但是我知道怎么比划,喂饱自己还是没问题的。

四十分钟后………

黄少天恼怒地转身,“老叶说了你别跟着我。”

“你知道怎么回去吗?”

“当然了,再不济还有Google地图,酒店名字我还是知道的。”说完伸手戳自己口袋,里面,空了,黄少天心想不好,又被下套了,果然看到对面叶修举着他的手机,露出他一贯的嘲讽脸。

“你什么时候偷的!”黄少天暴跳。

“扯你进酒店的时候,少天听话,和我一起回去吧。“

“你爱跟着就跟着,说了我自己能回去。”

结果就是,国家队到达第一天,领队跟着5号队员,在苏黎世大街上一前一后地逛街。

后面,还跟着四个小尾巴。


“少天是真的生气了啊,我们要不要行动啊,总不能让他俩一直兜圈子。”张佳乐作为四人组里最正常的一个,首先提出意见。

“他俩现在氛围那么好,你舍得打扰吗?”苏沐橙言下之意,没事,我们不用管。

“对啊,你看黄少天三步一回头的,明显非常在意叶修。”楚云秀附和。

“他不是想甩开他么,回头看看还有没有跟着啊。”正常人继续提问。

“NONONO,”苏沐橙摇手指,“你忘了叶修小雷达吗,半径十米,他不需要回头,但他还在看,是怕叶修不跟上。”

张佳乐正在努力消化刚才苏沐橙说的话,喻文州突然提醒,“有情况诶。”

果然见一个金发碧眼的外国帅哥拦下了黄少天。

“黄少天这是被搭讪了?有戏看了。”楚云秀唯恐天下不乱。

“应该是,一会儿找机会通知叶神见机行事,看看能不能把苦肉计做好了。”只有喻文州始终不忘此行的目的。

黄少天木然地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外国小哥,像是见到偶像似的,那小哥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一字一顿地说起蹩脚的中文,“里…好,里…黄沙提?”

琢磨着对方是不是说了自己的名字,黄少天呵呵一下,接着是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何况后面还跟着个老叶。

看黄少天没明白,小哥急坏了,耳根子通红地又叽里咕噜了一大堆。

黄少天依然没明白,尴尬地笑笑想走,手腕被小哥一把抓过,走不了。

“他的手是你能随便碰的吗?”背后响起叶修饱含怒意的声音,紧接着清晰地“啪”的一声,小哥吃痛地缩回手。

“老叶你凭白无故打人干嘛。”黄少天虽然在此帮助下脱困,倒也没忘记维护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他骚扰你。“叶修不假思索。

“我们只是沟通障碍。”黄少天说完,转向焦急不已的小哥,“sorry,sorry。”

小哥可怜兮兮眨巴几下眼,忽而灵机一动,掏出手机,展示了一张荣耀账号卡,一个剑客的建模,又指指自己,再指指黄少天,比划了几下。

“嗯,我知道了,你也玩剑客。”黄少天点点头,表示明白了,小哥一时眉开眼笑,拉过黄少天,一边继续说着听不懂的洋文,一边往前走。叶修见状,又想干预,却被黄少天的眼神制止,“人家也玩剑客,态度好一点,我看他没什么恶意。”

“那你也不能莫名其妙跟他走。”

“谁说莫名其妙了,我和志同道合的人走一遭怎么了,你放心这么大人丢不了,你少跟着。”黄少天明显还在生气,手机都不要了,自愿跟个不认识的人去不认识的地方。

到了一处建筑,上面一个荣耀图标,外加一个奇怪的符号。

看样子,是打荣耀的地方,黄少天暗想,冲着尾随的叶修丢了句,“我进去了,你别跟着,赶紧回去。”

“我在这等你出来,你不来,我是不会回去的。”叶修坚定不移,依然没有打动黄少天。


房间很大,充斥着敲击键盘的声音,穿着统一队服的二十几个年轻人,正齐刷刷地打着荣耀,迎面来了个中国妹子。

“啊啊,天哪,我说怎么迟了那么久,这是活的黄少天啊!”

说完,又和那剑客小哥说起了鸟语。

终于有个会中文的,黄少天谢天谢地,“你好,他和我比划了一堆,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是这样的。”妹子爽朗一笑,“这里是瑞士荣耀职业联赛,MR-X俱乐部。我是小林,他叫luca,战队王牌剑客,不过我们队伍的实力处于中下游,而你是luca的第一偶像。”

“这样啊。”黄少天不好意思地挠了下头,“没想到国外也有我的粉丝。”

“luca说想和你打两把。”

“这当然没问题。”粉丝求pk,黄少天义不容辞。



俱乐部门外,喻文州一行人绕到叶修身边。

“叶神,接下来要上演苦肉计,我们商量商量。”

“少天不出来,我不走。”叶修的回答文不对题。

苏沐橙伸手,在叶修面前晃了几下,没反应。

苏沐橙又拍了拍叶修的肩膀,还是没反应。

“伍晨说,昨天兴欣的boss都被霸图抢了。”依然没反应。

“算了,他听不进了,我们去那边的甜品店坐一会儿,吃点东西吧 。”苏沐橙摊手。

于是四人人悠闲地吃着甜品,一边隔着窗玻璃,关注叶修的实时情况。

“这么多年,没见过叶修气压这么低。”张佳乐吸了口混合饮料,被那独特的味道,酸得直皱眉。

“你们看,如果叶神等得体力透支,算不算苦肉计了?”智力担当喻文州还在规划叶修追天任务。

“光这样还不够吧,按照电视剧里的套路,这时候应该来一场倾盆大雨。”楚云秀不亏是苏沐橙最想看的电视剧列表编写者。

“对!有道理,来场雨才像苦肉计。”苏沐橙同意。

过了两分钟,天色暗了下来,一场毫无预兆的漂泊大雨倾泻而下。

张佳乐大惊失色地看着楚云秀,“你不会是做法了吧。”

“我就是个占卜祭祀的,就算是上辈子,凭空祈雨,也远远超出我能力范围。”楚云秀耸了耸肩。

外边的叶修已然成了一只落汤鸡。


和luca打完,黄少天又各种应战,队员们被黄少天血虐一通,个个佩服得五体投地。

这是打了多久了,差不多该回去了,黄少天摘下耳机,听到外面传来阵阵水声,“下雨了?”

“是啊,下得可大了,你等雨小点再走吧。”妹子好意挽留。

真的好大雨呢,黄少天看看窗外,暗自思忖,老叶那家伙,应该走了吧,就算没走,找个地方躲雨的智商总归有的,又转念到之前叶修坚定的语气,就晃到窗口望了眼,见一人纹丝不动地立在那。

我去,这个傻瓜,黄少天心里一软,想想这些年,和叶修打打闹闹的,他对自己的好,他不是没感觉到。

隔着窗户,黄少天思绪万千。


同一时刻。

甜品店里四个人百无聊赖,联机打起了斗地主。

“这苦肉计够不够码啊?一对K。”

“淋成那样了,叶神撑得住吗?一对ace。”

“一般这种时候就应该电闪雷鸣,风雨交加。一拖老怪。”

“对哦,能来点打雷闪电的,就更妙了。”苏沐橙敲桌。

过了两分钟,一道闪电劈过,雷鸣阵阵。

“你们两个是言灵吗?说什么来什么。”张佳乐目瞪口呆地看着楚云秀和苏沐橙。



“轰隆隆”,一声巨响,看着窗外的身影,黄少天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心绪。

“小林,我想起来队里有急事,现在就得回去,你能借我把伞吗?”

“有是有,这么大雨,你确定吗?”

“我确定,非常确定,谢谢啦。”黄少天接过雨伞,开了门,头也不回地朝叶修奔过去。

“老叶你是傻的吗?淋坏了还得带你去看病。”责备的语气。

“你终于出来了,没被拐走,真好。”叶修欣慰。

“傻蛋,我能被拐到哪里去,你带我回酒店吧,雨那么大,赶紧回去擦干了,要感冒的。”

“嗯,少天我们一起回去。”


回了房间,叶修脱了湿淋淋的衣服,擦干身体,黄少天则找了块干毛巾,跪到床上,死命搓着叶修的头发。

“少天,我是真的喜欢你,只喜欢你一个人那种。”

梦里面,黄少天说过同样的话,叶修抬手,环住跪在他面前人的腰。

“我知道,我都知道的。”黄少天坐下,额头靠上叶修的肩膀,一只手捂着心脏的部位。“我…只是,还没准备好,心里好乱,总觉得这里空落落的。叶修,我可能,丢了什么东西,但是,找不回来。”

“没关系,我可以等。”叶修把黄少天按到怀里,亲吻他的头发,不知是不是那场大雨的关系,他的身体跟冰棍似的,凉透。“你没准备好,我就陪你准备,你丢了东西,我就和你一起找,总之,今生今世,我只有你一个。”

“如果我一直没找到呢?”

“那我一辈子陪你找。”

---------------------

下章叶黄要本垒了。(๑>؂<๑)

评论(5)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