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星

千年之契6

这文古代一章,现代一章,为了避免分裂,所以每回都会双更

------------------

黄少天从梦里醒来,眼角的泪痕还没全干,心里空落落的,堵了一大片,难受得不得了。“叶修,你真的混蛋呢。”


同一时间,在训练室小憩的叶修睁开了眼,修文王是因为什么样的原因推开黄少天的,他有点明白,但无法理解,他真真切切感受到的,是痛苦,文王的痛苦,胸腔里像放了台绞肉机,将心脏往死里碾。而现世的他对黄少天的执着高于一切,既然是两情相悦,为何又要两次拒人于千里之外。


任务完成,追天小分队日常集会,喻文州也是彻底弄清了自己前世的角色,三人一起感应着白玉,把凌乱的线索汇到一起。


修文王假意胸无大志,蛰伏于封地数年之久,前丞相魏琛暗里谋划,以喻文州为首的江湖豪杰尾随之。

出征前,修文王一如既往淡定沉着,眼下,他只想着两件事,夺天下,救一个人。


—————分割线以下也是正文——————


“下一步,你得给少天穿上你的衣服。”魏琛点明任务内容的同时不忘吐槽。“啧啧,你们前世真是各种猥琐,又是牵手又是亲嘴,现在还要穿衣服。”基于商讨过程中,有些细节叶修不愿说,喻魏二人就心知肚明了。

“行了,讲正事。”叶修回想梦里的情景,脸皮再厚,也有点挂不住了,赶紧把话题扳回来。

“衣服这事应该不难,少天一向怕冷。”喻文州不亏谋臣转世,妙计连发,“我们只要制造一场意外,然后再……………”

“你小子,心够脏的。”听完喻文州一席话,魏琛发现自己当年输得一点也不冤。



联盟除了比赛,一向对队员的私下活动不管不问,随着世邀赛的临近,某天老冯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宣布组织国家队队员现场观摩天安门升旗仪式,说是培养爱国热情,增加比赛气势,全员不得缺席。

活动当天一大早,天灰蒙蒙的,队员们列队,下车,过安检。广场上人墙里外三层,黄少天是第一次看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被攒动的人群激起了满满的爱国热情,因为去得晚,基本除了旗杆啥也看不到,黄少天踮起脚举着自拍杆勉强把解放军叔叔收入镜头中,准点,国歌响,国旗缓慢上升,就位,升旗仪式很快结束。

黄少天回过神,发现周围一个脸熟的人都没有,而他好死不死的,为了拍照,把装着外套和早饭的背包顺手给了此刻已不见踪影的喻文州,人墙散去,虽然是夏天,这太阳才出来,广场上的风也不太留情,黄少天冷得直打颤,赶紧电话找队长,再一看,时运不济,低电量后自动关机,荣耀女神抽走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虽然黄少天清楚地记得自己昨天是给手机插了充电线再睡觉的,不过眼下的情况也容不得他多想了。孤身一人,身无分文,人生地不熟,这是需要求助警察叔叔广播找人的节奏了,一群塑料队友,剑圣丢了都不知道,黄少天内心默默吐槽。

就在饥寒交迫之时,黄少天的叶修小雷达报警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总也是个认识的吧,他视线扫射,无视物理原理,透过人群,精确定位到叶修的所在。

“老叶,大家都去哪儿了,我手机没电了,你赶紧打电话找找大部队啊,我冷死了。”

黄少天说着,又哆嗦了一下。

“给,看你冷的。”叶修脱下外套,帮黄少天披上,虽然是喻文州的计策,但是真看到黄少天冷得脸色都暗了,叶修心里心疼得紧。

“给我穿了,你怎么办。”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

“看着你我就不冷了,让我多看几眼就成。”叶修半开玩笑,一边从包里掏出个面包,“饿了吧,先垫一垫肚子。”

黄少天接过面包,也不急着吃,只是小心翼翼地把面包从中间分成两块。

“喏,一人一半。”

“少天分的面包,我舍不得吃,要拿回去贡起来。”

“别扯皮了,吃完还得去找队长他们。”


最终,两人蹲在路边,很是寒酸地啃起了面包。

“老叶,你相信人有上辈子吗?”黄少天问,他的声音夹杂在广场上嘈杂的人声中,叶修很努力地,才听清楚。

“以前,是不信的。”

“那会不会,因为上辈子喜欢一个人喜欢得太用力,把这辈子的力气都透支光了。”

叶修一时不知道如何接话,如果黄少天和他看到了一样的东西,那么他很确定,那时候,黄少天是真的爱他的。

到了这辈子,多少个日里夜里,他思念着他的音容相貌,幻想他腻在自己怀里,即使他总是拒人于千里之外,那份喜欢随着时间的推移,只增不减。

“上辈子的事,我不懂。”叶修抓住黄少天微凉的手,放到自己胸口,“但是这辈子,我对你的喜欢,一定比上辈子,多出很多。”

黄少天抽回手,说叶修对不起,我现在,没办法爱上你。

叶修回答说没关系,让我爱你就好。


面包吃完了,天空也亮堂了,叶修领着黄少天找到了联盟的回程大巴。

两人并排坐着,迷迷糊糊的,就开始犯困,黄少天靠着叶修的肩,身上盖着叶修的外套,他怕冷是出了名的,为此,蓝雨还特制了加厚队服。


走上车,看到叶修和黄少天依偎在一起睡觉,众队员大跌眼镜。

“最近刮的什么风,黄少天被叶修攻陷。”孙翔第一个表示震惊。

“黄少天大概就是因为怕冷,找个取暖的人。”方锐不赞同。

苏沐橙对方锐微笑了一下,笑里藏刀,“方锐大大要不试试让黄少天找你取暖。”

“我看事情没那么简单。”张新杰再次推了推眼镜。


张佳乐看看从一上车就开始编辑短信的喻文州,看看暧昧地靠在一起的叶修和黄少天,又看看笑得几乎双目放光的苏沐橙,补充到,“是啊,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评论(9)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