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星

千年之契4

“老叶,小手牵到没?”刚和喻文州整理完思路,魏琛急不可耐地给叶修去消息,这B计划,可是让他消耗了一顿肉疼的饭钱,虽然现在身家千万,但本着不能坐吃山空的人生态度,这顿饭,必须有所收成。

“成了。”叶修回复了个两个字,魏琛一颗悬着的心算是放下了,他将碎玉置于一张阴阳八卦图中,周围缀以筮草,口中念念有词,顷刻,白玉通体透亮,不知何时,还原了一小块。

魏琛接到感应,立马致电叶修。“下一步,下一步尤其简单,简直是白拣到的便宜。”

“是啥?老魏你倒是先说啊。”叶修提着电话,一边听那浴室里传来黄少天稀里哗啦的洗澡声,庆幸时机赶巧,没被敏感的黄少天发现。

“你就趁他睡着的时候,偷偷亲他一下,就亲嘴,切记不能被他发现。”魏琛叮嘱。

“噢,要么今晚我试试吧。”叶修回了句,挂了电话。

“我看,这任务挺难。”听了叶魏二人对话的喻文州发表不同见解。

“此话怎讲?”魏琛不解,这两人同一宿舍,睡着的时候亲下小嘴,不是手到擒来吗?

“因为叶神常年骚扰,少天练就了防叶十八式,其中一项,就是即使在睡眠状态,也能成功躲过叶修的袭击。”喻文州解释道,“何况,按照叶神一贯的尿。。。咳,风格,他要是亲到了少天的小嘴,是不会碰一下就结束的,恐怕亲到少天醒过来,他还没亲够。”

魏琛一听,这话说得有道理啊,“你说,该怎么办?”

“首先,任务执行前,需要有其他人的气息混淆叶神的气场,然后再派一人牵制住少天的动作,最后一人,在亲到了以后及时把飘飘然的叶神带离现场。”

“其中两人倒是好办,已经有我和你了,那第三人,怎么找。”

“又让少天不设防,又心地善良到愿意帮助叶神的,在这B市,也只有一人了。”

“是谁?”

“少天的好闺蜜,张佳乐。”


当晚,叶修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坐到了黄少天床边,他的床一边挨着墙,起先,黄少天是背对着墙的,叶修刚一靠近,他就一个翻身,面向了墙角,不管叶修怎么变化角度,硬是用后脑勺迎着叶修。

“果然不行吗。”尝试数次无果,叶修只得放弃,万一把黄少天搞醒了,好不容易争取到的同宿舍福利,也得泡汤,这任务,又得从长计议了。


次日,魏琛急召叶修喻文州开小会,会前大致介绍了下喻文州的入队渊缘,便开始商量亲小嘴任务的具体执行细节。

“混淆气息,一定瞒不过少天,他根本就是狗鼻子,我们首先得让他陷入深度睡眠。”叶修对于防叶十八式的理解明显更为深刻,想是吃过好几次亏了。

“少天曾经被一部伦理剧催眠十二小时之久,我们可以试试在最近上映的电影里,找一部最无聊的,带他去看。”喻文州提议。意见得到三方采纳。

隔天,张佳乐受国家队队长所托,在结束国家队领队安排的高强度训练之后,约了黄少天,去看一部最近算是比较火的伦理电影,据说剧情满分,只是不好这一口的人基本从开场十分钟起会睡到结束。

队长还专程给两人定了免打扰的情侣包厢,晚餐也给报销,只有一个要求,在黄少天睡着以后别叫醒他,通知喻文州。

电影开场十分钟,张佳乐被无聊得眼皮打架,强撑着想等黄少天睡着,通知完喻文州就可以打瞌睡去了,可那黄少天看得精神抖擞,一点没有被无聊到的样子,越看还仿佛越来劲,倒是张佳乐等啊等的,实在架不住剧情太无聊,沉沉睡去。

电影院外面,叶喻魏三人等得心焦,眼见电影过半,喻文州的手机仍然没有动静。

终于,在电影开场三分之二的时候,消息提示音响了,喻文州打开手机,消息来源不是张佳乐,却是黄少天。

“队长,给你推荐一部超好看的电影,叫《XXXXX》,故事情节非常赞,我和乐乐正一起看呢,不过这家伙不懂欣赏,还睡着了,我连个讨论剧情的人都没有,队长你一定要抽空看看啊,我们可以探讨探讨。”

“计划失败。”喻文州摊出手机,“这电影挑得很对他胃口啊。”

“多年不见,老夫也没想到我这徒儿现在好这口,咳咳。”作为电影的推荐者,魏琛清了清嗓子,表示无辜。

当晚回去的路上,虽然张佳乐困得爱理不理的,黄少天依然对顶着瞌睡虫的张佳乐一路长篇大论,回到房间自觉意犹未尽,又开了电脑写起了影评。

“老叶,你别装睡了,知道你醒着。”黄少天头也没回,突然对躺着纹丝不动的叶修来了一句。

“少天儿感应我气息的能力越来越强了。”叶修也不知道该高兴好还是不高兴好。

“你睡着的时候和醒的时候,呼吸频率完全不一样。”黄少天依然没回头,对于叶修相关的事情,他总是拥有惊人的洞悉能力。

“睡不着?”叶修坐到黄少天身边。

“嗯。”黄少天点头,不自觉回想起那天在弄堂里看见的幻觉。

“我陪你说话,你说,我听着。”

“老叶,你还记得吗?……………”黄少天打开了话匣子,叶修听着,偶尔应承一句,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直到窗外的光线蒙蒙发亮。


于是第二天训练室里,就见领队戴着两个黑眼圈,一边打着哈欠。

“少天呢?”喻文州对于领队居然主动让黄少天脱离视线范围表示惊奇。

“睡着呢,他被昨天那电影搞得兴奋了一晚。”叶修说完,突然间反应过来什么,再瞧喻文州,双目里反出的光芒,显然和他想到一起去了。

“走,回宿舍。”叶修大手一挥。

黄少天陷入深度睡眠,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等等,再叫个人,我一人管不住你们两个。”喻文州当机立断,拖上了一脸懵逼的张佳乐。“乐乐同志啊,为了你好朋友的爱情之路,一会儿你只有一个任务,在叶神亲到少天的第一时间把他拽走,越快越好。具体原因来不及解释了。”


三人进了房,黄少天卷着被子,只露出一张小脸,睡得格外安静。

“叶神,我先牵制住防叶十八式,然后你找机会完成任务。”喻文州叮嘱。

叶修比了OK的手势。

一进门,喻文州率先冲至床边,上手轻轻压住了黄少天的双臂,防止他转身,叶修第二个扑上去,完美抓住了床上人儿扭头动作的运行方向,覆上了红红的双唇,就不动了。

“叶神,再不走他要醒了。”

无视喻文州的好意,叶修迟迟不愿离开,少天的嘴唇,真的好吃。

无奈之下,喻文州对一旁仍然处于懵逼状态的张佳乐抛去了一个“你还愣着干什么的眼色”。张佳乐不亏是职业选手,反应速度奇快,半秒理清状况,半秒把叶修拽下去,一路拖着,目标十米安全距离。

“嗯?队长?”就在张佳乐刚把叶修带离十米半径之外的时候,黄少天醒了。

“你一直没来训练室,领队派我来看一下。”

“可是,刚才,我好像感觉到老叶的味道。”

“呵呵,少天,叶神也住这,有点味道不奇怪。”喻文州干笑两声,同时在内心长舒一口气,还好,没暴露。“领队说你困的话就继续睡吧,状态不好也不适合训练。”说完,他便打算回训练室,哪知突然一阵天旋地转,自己又进到了穿越剧里。

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执着剑,刀光剑影,似乎是在切磋,一场比试结束,黄少天收起佩剑,做了个揖,“喻少侠武艺精湛,才思敏捷,可愿为修文王门客。”

喻文州拱手回复“乐意之致。”

没几秒,画面又跳了回来,“队长,你也看到幻觉了?”上次是叶修,这次是喻文州,黄少天自然不得不认真考虑这幻觉的事情了。

“事情有点奇怪,但是少天你和叶神的前世,好像是有什么微妙的牵连。”

听了喻文州一席话,黄少天觉得头脑发胀,思维迟滞,加之睡眠不足,决定放弃思考,“我还是继续睡会吧。”

然后黄少天又开始做梦,梦里,他回到了那片田间,看见那个沾着满手泥巴朝着他微笑的叶修。


评论(2)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