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星

千年之契2

为了牵小手计划的开展,叶修拨通了叶秋的电话。

“老弟,帮你哥一个忙。”叶修开门见山。

“哥,你追不上人家,喊我来也没用啊。”叶秋完美诠释了双胞胎之间的心有灵犀。

“这回我有个计划,需要你的协助,你帮我把他约出来就行。”叶修说得诚恳。 于是本着多年的手足兄弟之情,叶秋如约奔赴国家队训练基地。

至于为什么叶修会想到找自己的弟弟帮忙,自然是有各中原因的。 当初叶秋奉二老之命,去察看叶修近况,碰巧在蓝雨客场对战兴欣的时候,撞上了两队赛后聚会。

叶秋的出现,着实惊到了两队队员,除了苏沐橙和陈果,兴欣的其他成员也不知道叶修居然还有个双胞胎弟弟,看上去还那么一表人材。拿叶修的话说,就是当时叶秋打扮得过于人模狗样,才会搞出这个事情来。

“那是叶修的双胞胎弟弟吗?”黄少天望着叶秋离去的背影问。

“肯定啊,长一模一样嘛。”郑轩附和着。

“呐,叶修,他单身吗?他的脸超级是我的菜。”黄少天话一出口,在场的一大半人几乎下巴都要掉下来了,方锐更是喷了乔一帆一脸盐汽水。

这个叶秋的脸不就是叶修的脸嘛,你放着这么一个死心塌地追着你那么久的叶修不要,非说他弟弟超级是你的菜。

“黄少,叶神弟弟和叶神好像是同卵双生的。”徐景熙用借用医学知识说出了所有人的心声,

“这有什么关系吗?我喜欢叶秋这样的,他和老叶完全不一样。”黄少天半点没有开玩笑的意思,一边的叶修已经无语凝噎。

从此联盟中人尽皆知的叶修追天之路又添上了带有传奇色彩的一笔———黄少天看上了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叶秋,就是对叶修不来电。

叶秋的任务说简单也挺简单的,帮叶修把黄少天约出来,然后角色互换,为了避免露出马脚,兄弟两人比划了好一会儿,直到叶修认为他模仿得天衣无缝为止。

“我过来找我哥有点事,等下有兴趣一起吃个饭吗?”叶秋致电黄少天,并很快征得对方同意。

为了让事情看上去更像那么回事,叶修特地把碰面时间安排在了队员集合开会之后,也就是说,叶秋会假装成叶修去会议上宣布一些注意事项,会议结束后,黄少天一出会场,就会碰上假扮成叶秋的叶修,接着共进晚餐,伺机牵手。

集训会场,叶秋身着一号队服,一边背诵叶修教给他的稿子,一边脸熟着一个个进场的队友。队员们都到齐得差不多了,没有人从领队身上觉察出任何异样,直到———

“叶秋?你已经到了啊。你怎么穿着老叶的衣服。是要替他开会吗?老叶这家伙,又搞什么飞机,他这是干啥去了,让自己弟弟顶包?”黄少天进门一见叶秋,便止不住的呶呶不休。

“我…我…我是叶修啊,那啥…………少天,你…搞错了。”叶秋磕巴几下,就差没咬到自己舌头。

“我说黄少天你怎么回事,叶修的弟弟犯不着穿队服来开会吧。”孙翔觉得莫名其妙。

“不,我看是有点问题。”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黄少天你神了啊,一秒辨别出叶修的弟弟。”对其中因果不是很了解的李轩忍不住感叹。

“其实并不是他认出了叶秋,而是他知道这个人不是叶修。”王杰希点道。

“如果少天说这个人不是叶神的话,那他就肯定不是叶神。”喻文州表示赞同。

叶秋一时措手不及,只得承认自己不是叶修,“可是…我是哪里露出了破绽吗?”

“著名的叶修小雷达了解一下。”方锐科普。

“黄少天可以感知半径十米之内叶修的存在,各中原因一直成谜。”张佳乐好心解释。

“他们俩一贯相爱相杀,一般人模仿不来。”苏沐橙微笑着作出让旁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总结。

黄少天一看这情况,心里自然明白了个七八分,大度地挥了挥手。“说什么一起吃饭,果然又是老叶的诡计,这次看在叶秋你的份上,我就暂时不和他计较了。”

哥,弟弟我实在帮不了你了,刻下计划败露,叶秋欲哭无泪,暗自思索接着该怎么办。稿子反正已经背熟,硬着头皮给在座的背完,趁着大伙还在讨论比赛的事,率先出门去找到了叶修。

“原来不仅仅是着装的问题。”叶修倒是比叶秋淡定得多,似乎对黄少天会认出叶秋这件事早有心理准备。

“有这么坑弟弟的吗?”

叶秋这边委屈得紧,叶修那边丝毫没当回事。

“失败就失败吧,也没啥损失,我想想其它办法。”

“你。。。活该追不到心上人。”叶秋脸色铁青。

“A计划失败,转B计划。”戴着墨镜潜伏在会议室大楼门口的魏琛接到消息。

“了该!”一边回复,一边摘了墨镜,魏琛迎上了正和喻文州有说有笑地走出大楼的黄少天。

“哟,文州、少天。”

“魏老大!好久不见了,什么时候再去pk两盘,让你看看我的剑影步。我现在可以做出八个了呢。”黄少天一见恩师,余怒瞬熄,欢快上去各种问候。

“诶,这不好久不见你们这两小鬼了,来指导指导你们对蓝雨的未来规划。”魏琛倚老卖老,装得一本正经。

当晚,魏琛拖着黄少天和喻文州去了一家小餐馆小酌一杯,只是那蓝雨双核从不饮酒,又赶上集训,更不能为此破戒,只得看着魏琛一人独饮。

魏琛酒过三巡,兴头上来了,便邀两人一起,黄少天架不住,想着陪自己的恩师喝两杯,立马被喻文州阻止“集训期间,不得饮酒。”

“得,你俩都不陪我喝,我找个能喝酒的人来。”魏琛微怒形于面,拨通了什么人的电话,三言两语,就把那人也叫了出来。

结果就是,叶修顺理成章地加入了三人的饭局。

“靠,老叶,我们和魏老大叙旧,你干嘛来煞风景。”黄少天一如既往地毫不留情。

“老魏说没人陪他喝酒,虽然我不胜酒力,但看在多年交情的份上,还是舍命陪君子。”叶修说罢,拿了瓶已然开封的啤酒,喝了起来。

黄少天本就因为不能陪恩师喝酒,心有愧疚,转念一想这B市,老魏认识的也就几个队员加叶领队,这会找人陪喝酒,除了叶修确实别无选择,倒也生不出疑惑,只得继续该吃菜吃菜,该唠嗑唠嗑。

叶修喝酒是出了名的一杯倒,没花多长时间,也醉得跟魏琛似的,徒留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搁那面面相觑。

“少天,我看这样,我负责把魏老大送回去,你负责把叶领队平安带回宿舍。”喻文州平静地说。

“队…队长,你别和我开玩笑了,让我掺着叶修,一路他得揩多少油啊,还是我送魏老大,你送叶修吧。”黄少天急忙指出。

“送谁我倒是无所谓,但是你看。”喻文州边说边伸手想去拉叶修,这才碰上一点,就被醉倒的叶修一个振臂,甩开了,如此反复数次,喻文州就是近不得叶修身,“这叫生理性排斥,叶神早就mark我为情敌了,送他回去,我恐怕是做不到。”

“这个老叶真是喝醉了还不消停。”黄少天嘟哝着,做出了和刚才喻文州一样的动作,还没完全碰到,就见本是倒在桌上的叶修缠了过来,两脚跟踩海绵似的,整个重心倾斜到了黄少天身上 ,“唉…队长,我带他回去了,万一被人目击,你可要帮我证明清白啊。”

胡同小道,灯光晦暗不明,黄少天拖着叶修走得吃力,叶修体格本就比他稍稍大了那么一圈,此刻又各种不配合,推推搡搡,艰难前行。黄少天自觉实在吃不住叶修的重量,只得在路边找张长靠椅,暂时放他一放。

靠坐在椅子上,叶修并不安分,直直往黄少天这边蹭,顺带嗅了嗅他的头发,这不嗅还好,一嗅搞得黄少天全身一激灵,直接跳离了椅子,“老叶,我可警告你啊,再敢这样我就不管了,你自己在这挺/尸去吧。”

叶修自然不会乖乖听话,作势要抱上去,黄少天甩开他欺上来的手,扭头就走,没跨出几步,又有点于心不忍,想想把一个醉汉一个人丢这里,万一出点啥事,也不好交代,但这状况,着实回不去了,只能一屁股坐到长椅上,等他酒醒,期间强压着怒火,放任叶修蹭来蹭去。

“少天,你真可爱。”叶修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

“你滚,睡醒了赶紧跟我回去。”

“回去可以啊,”叶修眯着眼睛,把手伸到黄少天面前,“你牵着我走,我就跟你回去。”

黄少天看着眼前纤长的手指,微微愣了一下,沉睡在脑海深处的什么东西被唤醒,只是模糊得无法辨认。

“那我牵你啦,你老实点跟我回去。”

掌心相接,一股温润的暖流蔓延开来,刹那间,记忆清零,时间回溯。

评论(5)

热度(66)